日本前AV女優蒼井空戴紅領巾出席活動遭譴責

2018-08-13 16:54:5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日本前AV女優蒼井空配戴紅領巾出席公益活動,被批評侮辱了紅領巾。

 

 

【香港輕新聞】已息影及轉型的日本前AV女優蒼井空,日前在雲南一項公益活動中,佩戴代表少年先鋒隊的紅領巾,視頻在網上大量傳播,有網友配以「蒼井空同志被聘請為中國少年先鋒隊輔導員」的文字,引起熱議;有網友稱是對紅領巾的侮辱,全國少工委亦提出強烈譴責。

公益活動由銷售壯陽藥品企業舉辦

《北京青年報》報道,蒼井空是由上海臻海實業有限公司邀請,出席雲南德宏州舉辦的公益活動,照片顯示「公益萬里行助學計劃」,「蒼老師漂洋過海,和你零距離接觸」,「成立專項基金會,資助貧困兒童」等相關文字。該公司是一家以「百臻堂」為商標銷售男性壯陽藥品的企業。

 

「蒼老師」的微博粉絲數多達1890萬

 

「蒼老師」微博粉絲數多達1890萬

35歲的蒼井空拍攝過百部AV作品,多年前已息影轉型,2010年在日本為中國青海玉樹地震災民捐款,被網友盛讚「德藝雙馨」,稱其為「蒼老師」。2010年11月11日蒼井空在中國開通新浪微博,目前微博粉絲數達1890萬。

 

有網友批評蒼井空侮辱了紅領巾。

 

有網友批評蒼井空侮辱紅領巾

紅領巾是少先隊的標誌,其三角形的設計寓意紅旗的一角,紅色寓意用烈士鮮血染成。有網友批評蒼井空的形象和紅領巾的意義根本搭不上關係,紅領巾代表著革命烈士的鮮血,是神聖不可褻瀆的,而蒼井空的形象眾所周知,過於娛樂化,這樣的搭配是對紅領巾的侮辱。

支持者指有人一邊看蒼片一邊罵

但有網友持不同看法,有人說,「我覺得蒼老師挺好的,比至少80%的官員好」、「蒼井空怎麼了.... 那些表面高尚背後禽獸的人少了嗎」、「冰冰不也戴?很多中國明星還不如蒼井空」、「一邊看著蒼老師的片子,一邊罵蒼老師」。

全國少工委指違反《烈士保護法》

據報道,全國少工委發表了聲明,譴責該企業「不正當使用紅領巾營銷炒作」,並指相關行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

主辦機構指蒼井空擔任公益暖心使者

而上海臻海實業也在網上發布致歉聲明,聲明表示:百臻堂健康公益專項基金於7月29日在雲南德宏州開展的公益助學活動,邀請蒼井空作為公益暖心使者參加,活動中出現錯誤使用紅領巾的情況,引發社會負面輿情。公司深刻意識到了錯誤,鄭重向全國人民致歉,同時嚴查、自省、保證今後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8-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