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增加資源保衛釣魚台勢必引起中國反彈

2016-12-22 08:53: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安倍晉三增加資源保衛釣魚台,勢將引起中日關係緊張。 安倍晉三增加資源保衛釣魚台,勢將引起中日關係緊張。

 

【香港輕新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熱情接待訪日的俄國總統普京,但在北方四島主權上討不到絲毫好處,顏面無存,為了轉移視線,將矛頭轉向已實質控制的釣魚台下手,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開探討強化尖閣諸島,即中國所稱釣魚島周邊警備機制的首次閣僚會議,決定海上保安廳下年度預算案,較原先申請額增加100億日圓,折合相當於6億幾港元,令到總額超過2100億日圓,相當於超過138億港元。額定人員也將增加大約200人。會議又決定建造一艘一萬噸級的巡視船,並添置專用監視偵察機,提升釣魚島防衛。

安倍晉三要顯示堅守疆土決心

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大量中方船隻今年先後多次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威脅日本離島安全,有必要強化防衛力量。日本傳媒指,安倍在日俄「南千島群島」領土問題遭遇重大挫折下,期望通過強化對釣魚島的管控,以顯示堅守疆土的決心。但分析認為,日方強化釣魚島防衛,勢必會引起中國政府反彈,明年釣魚島局勢可能趨於緊張。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