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派兩架F-15戰機釣魚台驅趕中國海警船

2017-05-19 17:32: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日本自衛隊派出兩架F15戰機驅趕中國海警船。 日本自衛隊派出兩架F15戰機驅趕中國海警船。

 

 

【香港輕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道,昨天(18日)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並有小型無人機在空中飛行,日本自衛隊派出兩架F-15戰機及空中預警機等,緊急起飛前往該海域驅趕,惟中國海警船並無理會。中國外交部指航拍機是有傳媒進行拍攝,並非軍事行動。

 

日本政府指中方放出的航拍機侵犯日本主權。 日本政府指中方放出的航拍機侵犯日本主權。

 

稻田朋美指中國海警侵害日本主權

報道表示,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昨天在確認侵入日本領海的中國海警船附近有小型無人機飛行後,日本自衛隊的戰機就緊急起飛。4艘中國海警船昨天在釣魚台附近海域侵入日本領海,其中1艘前方有類似小型無人機,外務省在確認後向中國方面提出抗議。稻田朋美說,自衛隊的戰機向中國公務船發出警告,但侵入日本領海的中國公務船,甚至讓小型無人機在空中飛行,完全不理會警告,嚴重侵害日本主權。

菅義偉指中方行動使緊張局勢升級

日本海上保安廳昨日早上發現四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島周邊海域,之後在距離釣魚島十四公里的海域發現一架航拍機,圍繞中方船隻船頭飛行約五分鐘。日本批評有關做法侵犯日方主權。官房長官菅義偉認為,中方行動是單方面使緊張局勢升級。日本外務省致電中國駐日大使館提出抗議。

中國外交部指不必太大驚小怪炒作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指昨日駛入釣魚島附近的中國公務船,在上空飛行的航拍機是有傳媒進行拍攝,並非中國海警放出,亦並非軍事行動。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說,不能接受日方提出的交涉抗議,指釣魚島及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島海域進行正常的巡航執法及相關活動,是中方的固有權利。外交部拒絕透露航拍機是屬於哪一間傳媒,著外界不必太大驚小怪炒作,講到中國好似有意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