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鷹派內閣失民心

2017-07-17 07:51: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鷹派內閣支持度下跌至上任以來新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鷹派內閣支持度下跌至上任以來新低。

 

 

【香港輕新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的支持率繼續下滑,《共同社》過去兩日做的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不足36%,較上月同類調查,下跌9%,是安倍政府2012年底第二度上台以來最低,內閣不支持率升至超過53%的新高,上升10%。至於各個政黨的支持度,執政自民黨支持度達三成,是各政黨中最高,但無支持任何政黨的受訪者更多,有45%。

55%訪者反對修改和平憲法

不支持安倍晉三內閣的原因,超過一半受訪者說,是因為「無法信任首相」。安倍早前被指濫用職權,令政府批出免費土地及折合超過六億港元資助,給予友人開設的「加計學園」。對於安倍決心在任內修改和平憲法,為自衛隊正名,近55%被訪者表達反對,贊成的不足33%。

鷹派防衛相稻田朋美支持度不足27%

民調又顯示,在月初東京都議會選舉拉票失言的防衛相稻田朋美,被指偏離政治中立,不獲選民支持,超過七成三被訪者認為她不適合擔任現職。面對民望低迷,加上自民黨月初在東京都議會選舉大敗,安倍將於下月改組內閣。有分析認為,安倍改組內閣時,用人的選擇將會傾向穩定,不會任用太多「新人」,避免引起等待入閣的資深黨員不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