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出席俄羅斯海軍節檢閱 中國西安號驅逐艦同場亮相

2019-07-29 16:42:2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7月2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國防部長紹伊古及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陪同下,出席海軍節閲兵儀式。(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俄羅斯7月28日於聖彼得堡喀琅施塔得(Kronstadt)附近海域,舉行海軍節檢閱儀式,總統普京在國防部長及海軍總司令陪同下,出席活動及檢閱海軍艦隻。至少有43艘各類艦隻、41架軍機及超過4,000名軍人參加活動,規模是近年之最;中國海軍「西安號」導彈驅逐艦亦同場亮相接受檢閱。

海軍節閱兵活動如期舉行

俄羅斯莫斯科27日發生警方驅散的非法集會事件後,原訂於28日於聖彼得堡喀琅施塔得(Kronstadt)附近海域,舉行的慶祝海軍節的閲兵儀式,並未受影響,如期舉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國防部長紹伊古及海軍總司令葉夫梅諾夫陪同下,登上檢閱船艦並主持閱兵儀式。俄羅斯方面派出「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護衛艦、「喀琅施塔得號」潛艇、Be-200水上飛機等軍備接受檢閱。

 

中國海軍「西安號」導彈驅逐艦出席俄羅斯海軍節閲兵儀式(網絡圖片)

中國海軍第二次派艦出席

中國及印度亦有派出艦艇出席是次俄羅斯海軍節活動,中國海軍派出「西安號」導彈驅逐艦,而印度海軍則派出「塔卡什號」護衛艦;是次為中國海軍第二次派出艦艇參加俄羅斯海軍節活動。「西安號」上的中國海軍官兵,亦如其他參加閱兵的艦艇一樣,在甲板上整齊列隊接受檢閲。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8IF0oGIWaw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7-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