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承認有替身計劃﹕「我拒絕使用」

2020-02-28 11:22: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俄羅斯總統普京承認政府內部曾討論替身計劃,不過他拒絕使用(圖擷自塔斯社影片)

【香港輕新聞】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7日接受俄羅斯國營傳媒《塔斯社》(TASS)訪問,承認在1999至2000年對車臣分離分子發動第二次戰爭時期,政府內部曾討論以替身代替他出席公開場合的計劃。不過,普京拒絕有關計劃,稱從來沒有使用過,並向記者表示﹕「我是真的」;他又透露自己沒有用手機的習慣。

否認以替身出席公開場合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7日接受俄羅斯國營傳媒《塔斯社》(TASS)訪問,記者向普京展示有關互聯網搜索排名的列表,其中一個熱門搜索標題為「普京替身的證據」。隨後記者問普京,「你是真的嗎?」普京回答﹕「是」,並否認曾以替身代其出席公開的場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xofJCLbX38

又透露無使用手機的習慣

普京表示,「我拒絕用替身。當時正值對抗恐怖主義最艱難時期」,他指在1999至2000年俄羅斯對車臣分離分子發動第二次戰爭時期,車臣分離分子經常在俄國大城市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他由由總理變總統負責督戰,2000初曾有人建議他用替身,以減低公開露面的風險,惟計劃遭他否決。普京在訪問中又透露他沒有使用手機,他是用使用特殊的官方電話,而該電話可以連接任何他想要撥打的號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