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試新式狙擊槍 射五發共三彈中靶

2018-09-20 15:33:5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俄羅斯總統普京試射新式的「SVCH-308」半自動狙擊步槍。(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19日,參訪俄羅斯知名的武器生產企業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公司,期間一展槍技,試射俄羅斯新式的「SVCH-308」半自動狙擊步槍。普京對600公尺外目標發射五發子彈,計有三發中靶;試槍期間普京「手多多」拉槍栓,使一顆未撃發的子彈自拋殼口掉出。

參訪「AK-47」生產商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當地時間19日,參訪知名槍械「AK-47」的生產商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公司,並到位於莫斯科西部的庫賓卡(Kubinka)愛國者公園的射擊場,試射該公司生產的新式「SVCH-308」半自動狙擊步槍。普京首先聽取工作人員的講解,之後頭戴護目鏡及耳罩,並透過狙擊鏡瞄準600公尺外的目標。

未有為意已經自動上膛

普京一共發射五發子彈,其中有三發中靶。普京在試射時亦有小花絮,由錄影片段可見,普京在擊發一粒子彈後,槍機已自動拋殼上膛,然而普京未有為意,再次用手拉槍栓,導致一粒未撃發的子彈連帶彈頭自拋殼口落下。該款「SVCH-308」半自動狙擊步槍,去年曾於國際軍事科技論壇上首次亮相,隨即引起俄羅斯國防部和外界的關注。

工作人員拾起落在桌面上之未擊發子彈。(圖擷自YouTube)

敘利亞戰爭中獲得經驗

同日,普京出席當地一個聚焦軍事工業的會議上表示,俄羅斯的新武器優於國外同類型武器,更強調「薩爾瑪特」重型洲際彈道導彈、蘇-57戰機、S-500防空系統以及「阿瑪塔」主戰坦克,將計劃在未來數年內投入使用。他表示,俄羅斯在敘利亞戰爭中獲得實戰經驗,對研發新武器有助益。

裝備比起外國更為先進

普京強調,自今年起至2027年,將開始實施「國家遠景武器計劃」,此計劃會綜合考慮到世界武器的發展趨勢,並結合俄羅斯武器在敘利亞境內的戰鬥經驗。俄羅斯實施此計劃,將會使軍隊獲得最新式的武器裝備,而這些武器裝備會戰術及技術特徵上會都比外國同類產品更為先進。

試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yvp3t-B1OA

 

 

小知識:

嚴格來說,狙擊手在一戰期間正式成形,但二戰後這崗位因為戰術不同,開始分途成兩種崗位,其一是專責遠距離狙擊及敵後伏擊的二人狙擊小組(狙擊手及觀測手),獵殺高價值目標或遠距離支援特戰隊,更接近特種作戰;另一種則叫特等射手(designated marksman),專責支援步兵進攻的中距離射擊支援。前者由於追求極精確的遠距離射擊,多採用單發槍栓式狙擊步槍,以減少槍械復進上彈機構帶來的射擊不穩定性;後者由於專職步兵支援,更需要能快速射擊的半自動步槍,或者特等射手步槍(designated marksman rifle, DMR)。

六十年代德拉古諾夫廠出品的SVD,可說是戰後第一種專職特等射手步槍(當然,蘇聯從來沒有這種稱呼),而今次出現的「SVCH」系列步槍,則可說是SVD的深度改進型。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09-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