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頓大學發表美俄核戰評估﹕數小時內逾九千萬傷亡

2019-09-18 16:22:0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科學與全球安全計劃」(SGS)為突出美俄核衝突所帶來的災難性後果,發表美俄核戰情況評估(圖擷自維基百科)

【香港輕新聞】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科學與全球安全計劃」(SGS)近日發表報告表示,目前美國與俄羅斯一旦爆發核戰,估計在核戰開始後,在五小時之內會導致超過3,400萬人死亡及6,000萬人受傷,而大多數會在45分鐘內直接死亡;報告指該研究項目的動機是要突出美俄核衝突所帶來的災難性後果。

核戰爭的風險急劇增加

自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中導條約》後,美俄增加開發及使用新型核武器的條件,使核戰爭的風險急劇增加。近日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的「科學與全球安全計劃」(SGS)發表報告,評估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爆發核戰所引發的影響,該計劃宣稱,評估是基於現實的核武數目、潛在的可能目標及死亡率等數據為推算,預計在衝突發生的最初幾個小時內,會有逾9,000多萬人死傷;「SGS」指出,該項目的動機是要突出美俄核衝突所帶來的災難性後果。

戰況評估基於現實條件

該研究計劃製作出題為「A計劃」的影片,以當前美俄雙方的部隊人數、核武器目標和死亡率估算等現實軍事條件為基礎,講述美俄之間的衝突,如何由傳統戰爭升級成全面的核衝突;亦包括目前部署的核武數據、武器產量、特定武器的可能目標以及戰鬥順序等。影片首先模擬北約由西歐逼近俄羅斯,之後俄羅斯發出核警告,然後北約回擊一枚核彈,自此打開核戰的帷幕。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近日發表美俄核戰評估(圖擷自YouTube)

 

研究計劃指出,在該核衝突評估中,每個階段發生的直接死亡和傷亡都是使用「NUKEMAP」的數據確定,死亡率估計僅限於核爆炸導致的急性死亡;而在核輻射和其他因素長期影響下,所造成死亡率將會顯著地相應增加。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科學與全球安全計劃(SGS)是致力於關注核武和核電的學術研究計劃,亦發表涵蓋核、生物、化學、太空和網絡技術及相關的安全問題的期刊,提供理論基礎以協助政府制定新政策,減少有關技術對國際和平與安全帶來的風險,當中亦包括控制軍備數目、防止核擴散等領域。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jy3JU-ORpo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9-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