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紅燈綠燈當睇娛樂新聞

2016-12-03 15:12:52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曾俊華表示正積極考慮及按步就班考慮是否參選特首。(商台圖片) 曾俊華表示正積極考慮及按步就班考慮是否參選特首。(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早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被問到是否會參選行政長官,曾俊華說,如何作出決定要從個人出發,最終的考慮並非個人榮辱,而是要看決定是否對香港長遠利益有利,如果對港人有利,即使會受到攻擊和其他影響,他也會積極考慮,現時要按步就班作決定。曾俊華說是否參選屬個人決定,希望各界會尊重。

有人向他勸退以免遭抹黑攻擊

曾俊華說,有很多人問他是否參選,包括認識他的人和很多網友,都鼓勵他參選,因為社會上有撕裂,施政有困難,行政立法關係有問題等等,要改善現時情況,他希望社會上有多點信任,如果有好氛圍、好環境,讓大家參與討論,會是個好開始;但亦有很多人叫他不要參選,避免受到抹黑攻擊、家人被騷擾等,大家的意見和鼓勵都出於善意,他非常感激。但他對在文明地方做呢一樣,竟遭不文明手段對待,他相信不需要這樣,因為大家都為了香港好。

對消息滿天飛感莫明其妙

近日有關於他是否參選的消息滿天飛,對於紅燈、綠燈之說,及他已辭職的傳聞,他感到莫明其妙,他只會當作娛樂新聞去看,但財政司司長辭職是要一個月時間通知,他認同時間是一個考慮因素。曾俊華說,是否參選行政長官,是個嚴肅的問題,要小心處理,他近日不停思考。曾俊華說做行政長官,任重道遠,最終的考慮並非個人榮辱,而是香港人福祉可否持續。曾俊華說,政府整體有很多方面未完善,承認自己亦有責任。

香港難以仿傚新加坡的做法

談到新加坡與香港經濟增長對比,曾俊華說,現時本地人均生產總值已接近45,000美元,再期望本港GDP每年增長達到6至7%,是不切實際,對經濟民生未必是好事,香港難以仿傚新加坡的做法,認為平穩的路線,比較適合香港。他說香港幾個支柱產業很有作為,要著眼向當中的高增值發展,例如加強空運物流。被問到財政預算案經常估錯財政盈餘,曾俊華說本港是外向型經濟,難以估計盈餘,例如今年賣地收入肯定錯估,實際數字應比預期多。曾俊華認為本港財政應看長遠,要顧及人口老化帶來的影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