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超:警務處長欠市民一個交代

2017-02-20 12:57: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曾健超指警務處長對市民欠一個公道。 曾健超指警務處長欠市民一個公道。

 

 

【香港輕新聞】前公民黨成員曾健超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佔領運動期間被警員毆打事件,涉案7名警員早前被判罪成入獄,他感到舒一口氣,但不敢太樂觀,亦未釋懷,因為案件仍可能有後着的法律程序。

指警務處長盧偉聰從來都不面向市民

曾健超表示,今次法院判決,可以說是公民社會對抗警方濫用暴力的小勝,但仍有好多警方涉嫌濫權的案件未有跟進,包括退休警司朱經緯佔領期間,涉嫌以警棍毆打途人事件。他對於警務處長盧偉聰未就7警事件道歉感到失望,同時亦無期望,認為盧偉聰只會對行政長官及警隊負責,從來都不面向市民,今次事件亦欠市民一個交代。

促盡快檢討監察警方運用權力機制

曾健超認為,現時法院對警員濫用暴力案件已經有清晰判決,希望當局盡快檢討監察警方運用權力的機制,考慮增加委任外界代表加入監警會及加快處理警員涉及刑事罪行的程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