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宜居城市之一多倫多發生獨狼式襲擊25死傷

2018-04-24 13:44: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駕貨車在行人路橫衝直撞導致25人死傷的兇徒米納西恩(左)被警員拘捕(右)。

 

 

 

【香港輕新聞】被喻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華僑及華裔人口多達40萬、港人移民熱門選擇的加拿大多倫多市,在當地時間星期一(23日)下午1時30分發生「獨狼式襲擊」事件,一名白人男子駕駛白色廂型貨車開上主幹道旁人行道,追撞外出午膳的途人,造成至少10人死亡和15人受傷。在現場30公里以外的多倫多市中心,正舉行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的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未知事件是否與此有關。

 

死傷者倒臥在行人路上,救護員趕到將傷者送院救治。

 

駕駛橫衝直撞1.6公里追撞途人

這輛廂型貨車先駛到主要道路央街(Yonge Street)時先撞到一名男子,然後開上梅爾拉斯特曼廣場附近的行人道,以時速約40公里的速度在長約1.6公里的行人路上橫衝直撞,似乎是蓄意沿路追撞途人,造成嚴重死傷後駕車離開。

 

兇徒手持疑似手槍物體指嚇圍捕警員,並喝令警員向他頭部開槍。

兇徒喝令圍捕警員向他頭部開槍

肇事駕車男子在現場幾條街外被警員追截,與警方發生戲劇性對峙,警員喝令穿黑衣駕車男子在其駕駛的廂型貨車前「趴下」,駕車男子高舉右手似乎握有槍枝,而且作狀指向警員,並且高喊警員:「對準我頭部開槍。」,警員始終沒有開槍,後來男子自行伏在地上,警員上前將他拘捕。

社交媒體迅速認出兇徒是一名大學生

加拿大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23日晚公布駕貨車撞人的男子身份,證實是住在安大略省列治文山市、現年25歲的米納西恩(Alek Minassian),在社交媒體上迅速被認出是一名大學生。警方表示目前還沒有找到兇徒駕車撞人的理由或動機。

多倫多市政廳及市政中心下半旗致哀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慰問死者家屬及傷者,多倫多市長托里形容事件是悲劇。多倫多市政廳及所有市政中心都下半旗致哀。加拿大公安部長葛代爾表示,現時判斷案件是否涉及國際恐怖主義,為時尚早。

兇徒曾關注4年前加州Isla Vista殺人事件

NBC報道稱,Minassian對於2014年發生在加州的Isla Vista殺人事件,進行了在線調查並和網友聊了這個話題。該事件造成6人死亡、14人受傷。當時,22歲的Elliot Rodger在刺傷了3名男子後,開車到一家聯誼會,在聯誼會的外面射擊了3名女學生。 然後Rodger開車去了一家熟食店,向一名男學生開槍;之後,他駕車駛過城市,沿路射擊和用車撞擊行人。

兇徒曾開發手機APP「多倫多綠色停車顧問」

據heavy.com網站報道,Minassian是一名手機應用程序APP的開發者,他開發了一個利用google地圖找停車位的APP應用程序,被稱為「多倫多綠色停車顧問」(Toronto Green Parking Advisor),可以免費使用。該程序已經被下載超過100次,軟件最後一次更新的時間是2014年12月24日。根據記錄,Minassian看起來是一個非常忙碌的應用程序開發人員,他參與了Seneca學院開放技術開發中心的團隊項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