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副外相訪華冀緩和中朝關係

2017-03-02 08:29:14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來華訪問的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吉成。 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來華訪問的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吉成。

 

 

【香港輕新聞】中國對朝鮮(北韓)實施禁運煤炭後,遭金正恩不點名「破口大罵」,但另一方面,金正恩又派出外務省副相李吉成到中國求見,可見今次禁運確實給予金正恩頗大壓力,希望盡快解決。

外交部網站貼出朝鮮副外相訪華照片

中國外交部網站貼文,昨日(3月1日)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來華訪問的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吉成。王毅表示,中朝兩國山水相連,鞏固發展中朝傳統友好是中方一貫立場。中方願同朝方加強溝通,增進了解,促進兩國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王毅重申了中方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希望有關各方抓住機遇,化解挑戰,管控局勢,朝著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構建半島和平機制的目標作出新的努力。

李吉成:願就半島形勢與中方深度溝通

李吉成表示,朝中友誼是雙方共同財富。朝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進一步發展朝中關係。朝方願就半島形勢同中方深度溝通。李吉成訪華期間,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部長助理孔鉉佑分別同其舉行了會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