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如開戰北京上海「走唔甩」?

2017-12-11 14:03:4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當日媒報道美國已決定對北韓動武,朝中社卻報道金正恩已到了中朝邊界長白山巡視。

 

 

 

【香港輕新聞】北韓(朝鮮)再試射導彈後,中共黨媒刊文教導人民學習預防核戰常識,更有傳聞稱中國的電訊公司奉命為在中朝邊境興建難民營做好網絡覆蓋準備,朝鮮半島戰事大有一觸即發之勢,一篇由國際關係學者周方舟今年5月發表的《朝鮮可能攻擊中國的戰略目標及防範》文章近日被「翻炒」,這篇文章的內容是指北韓一旦遇襲,金正恩會以核彈攻擊北京及上海作為洩憤,引起內地居民擔憂其分析成真。

朝鮮政權抱著與中國「玉石俱焚」態度

事件起因是北韓(朝鮮)官媒朝中社5月3日層發表題為《不要再做亂砍朝中關係支柱的貿然言行》文章,威脅中共不要再「考驗朝鮮的忍耐界限」,並稱面臨可能的「嚴重後果」。隨後「中美學者智庫」國際關係學者周方舟發表《朝鮮可能攻擊中國的戰略目標及防範》,分析北韓(朝鮮)可能會攻擊中國的那些戰略目標以及中共防禦能力。文中說,朝鮮政權邏輯很清楚:「如果朝鮮政權不存在了,這個世界也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作者認為,一旦中朝發生戰爭,朝鮮在喪心病狂的情況下極可能孤注一擲,動用核導彈和生化武器攻擊中國。

金正恩曾宣稱用核導彈攻擊北京上海

北韓(朝鮮)11月試射導彈後引發國際強烈譴責,中朝關係繼續惡化。傳兩國已「凍結」友誼橋,中國軍隊更是在北韓(朝鮮)邊境軍演,而中國吉林黨報發文呼籲民眾防範核污染更是加重了外界的開展猜測。有南韓(韓國)媒對此分析稱,北京加強對北韓制裁之後,「中國全境已在朝鮮導彈射程之內」已成為北韓(朝鮮)官員經常提及的內容,金正恩也曾在內部宣稱要用核導彈攻擊北京和上海。

北韓有能力攻擊中國非軍事戰略目標

早在上述學者發布的文章中,作者就分析稱朝鮮的導彈技術不一定能精確攻擊中國的軍事戰略目標,但有能力攻擊數目龐大的非軍事戰略目標。包括一級非軍事戰略目標,包括北京、上海和三峽大壩,是三個最重大的非軍事戰略目標。除此之外還有二級非軍事戰略目標核電站以及三級非軍事戰略目標二三線城市。

寧邊核反應堆如受襲核污染可達北京上海

北韓(朝鮮)可以利用火砲、火箭炮或導彈發射化學武器,或利用特種部隊潛入中國城市散發生化武器,造成大面積殺傷。北韓(朝鮮)還有一支全世界唯一的「臟彈部隊」,可派出特種部隊化妝成平民或難民,潛入中國城市引爆背包式核廢料,造成大規模核污染。放射性洩漏將給北韓(朝鮮)周邊地區造成可怕的生態災難。文章建議中國還要防範美國打擊北韓(朝鮮)核設施可能造成的嚴重核洩漏。美國電腦模擬實驗顯示,如果北韓(朝鮮)的寧邊核反應堆在運轉時被空襲炸毀,受放射線輻射的最大範圍可達400到1,400公里。文章說,不只中國東北,北京和上海都在範圍之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