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官媒﹕促請美國儘早發表終戰宣言

2018-08-09 13:29:0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勞動新聞》促請美國儘早發表朝鮮半島戰爭的終戰宣言(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今日(9日)朝解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發表文章,促請美國儘早發表朝鮮半島戰爭的終戰宣言,文章指出若美國發表終戰宣言,便可以結束朝鮮與美國之間的敵對狀態,解除雙方軍事對峙,亦有利於建立雙方互信。

促請建立永久和平機制

《勞動新聞》以「終戰聲明是主要過程」為題發表文章,促請美國儘快提出終戰宣言,文章指,朝解和美國一直處於敵對的狀態,這是不正常的局面,雙方應該為發表終戰宣言而做好準備。朝鮮政府認為,將停戰協定轉換為和平協定,有助於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亦是維護和平與穩定的最好方法。

《勞動新聞》促請美國儘早發表朝鮮半島戰爭的終戰宣言(圖擷自《勞動新聞》網站)

單一方面努力無法解決

《勞動新聞》文章表示,發表終戰宣言是實現半島無核化的第一步,可以進一步確保全世界的和平安全,亦是世界各國所期望,認為美國宣布戰爭結束有利。文章強調,朝鮮半島局勢長期以來處於緊張,單方面的努力無助於局勢的改善和解決問題,敦促各方應為朝鮮半島建立永久和完善的和平制度而努力,在新的歷史階段當中邁出一大步。

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

雖然韓戰在1953年停火,但當時交戰雙方簽署的停戰協定,並沒有結束戰爭。先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簽訂《板門店宣言》,雙方期望在今年內宣布結束戰爭狀態,並建立起永久和平機制。在6月的「特金會」之後,朝鮮重申《板門店宣言》,表示會向終止戰爭及無核化作出努力。

By 2018-08-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