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立法會最後一次答問大會梁振英仍惹火

2016-07-14 14:17: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行政長官答問大會繼續惹火,共有4名民選議員被逐離會議廳。 行政長官答問大會繼續惹火,共有4名民選議員被逐離會議廳。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本屆立法會最後一次答問大會,繼續惹火,四名民選議員被逐離會議廳,答問大會一開始,人民力量陳偉業因為舉起標語抗議和投擲溪錢,並試圖走近主席台,被曾鈺成趕離會議廳;公民黨郭家麒指梁振英未有正面回應,有關收受UGL五千萬元款項的問題,批評他嬉皮笑臉,沒有一句真話,並想他遞上一個寫有「破壞廉政公署」字樣的紙牌,被趕離會議廳;社民連梁國雄因不滿梁振英對港人優先的問題回應,在座位上叫囂,被主席曾鈺成趕離會議廳,人民力量陳志全聲援,同樣被趕走。

 

梁振英否認干預廉署人事任命。 梁振英否認干預廉署人事任命。

 

廉署地震梁振英否認干預

有關廉政公署執行處高層大地震,議員都把矛頭指向梁振英的干預,公民黨楊岳橋詢問梁振英上任後有無收過UGL的錢、有無向行政會議申報,及是否夠膽交出相關文件。梁振英回應重視及支持廉政公署的工作,過去2年,他、特區政府及廉署都曾作出回應,前年10月已經公開相關文件。民主黨涂謹申批評署理執行處首長李寶蘭被解除署任,事件令廉署士氣低落,又指梁振英一直不肯提出將《防止賄賂條例》適用範圍擴大到規管特首,是處處為涉及自己的案件設防,質疑如何令公眾有信心,梁振英回應指,一切都是按制度辦事,涂謹申的言論對自己及廉署都不公道。

 

林大輝指撐梁連任,會令建制派流失大量選票。 林大輝指撐梁連任,會令建制派流失大量選票。

 

林大輝指支持梁連任會失選票

在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問題上,議員林大輝詢問行政長官梁振英,如果建制派議員被選民問到,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應如何回答,才不致流失選票,他說,梁振英至今未公布是否競逐連任,如果建制派議員被問到是否支持他,可能會流失很多選票。林大輝說,如不相信可以問梁美芬,如果說不支持他,作為愛國愛港的建制派則是犯了天條,又說田北俊應該很清楚。梁振英回應,議員可以實事求是,羅列今屆特區政府政績,及不足之處。梁振英又說,對於九月立法會選舉結果,與他一旦決定競逐連任後的選情,有何關係,社會上有截然不同說法,有人說倘若建制派失利,不利他連任,亦有人認為有幫助,他認為兩種說法都有道理。梁振英說,今屆政府餘下大約一年時間,並沒抱末期的心態,他與特區政府每日都會做好工作,解決社會問題,打好長遠發展根基,期望議員講事實講道理,不單止是叫口號。林大輝說,按目前政治情況,如果說支持梁振英連任,恐怕會流失很多選票。

工聯會郭偉強叫梁不要「hea答」

工聯會郭偉強批評,梁振英在競選政綱中就標準工時、退休保障及強積金對沖,問題作出承諾,但現時仍未完成,剩下只有1年任期,政府如何處理這些問題。梁振英指是老大難的問題,但政府不怕難,又說如果有魔術按鈕,希望按下去就能完成這些事。郭偉強要求梁振英,不要「hea答」問題,其後又說毋須梁振英再回應,節省時間,讓其他議員發問。

By 2016-07-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