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民前入選十大政團 自由黨首次排名第一

2016-05-05 14:09:2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本民前梁天琦在早前新東補選中,以政治素人身份取得六萬張選票。(梁天琦fb圖片) 本民前梁天琦在早前新東補選中,以政治素人身份取得六萬張選票。(梁天琦fb圖片)

【香港輕新聞】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佈最新的十大政團調查結果。自由黨以44.7分,首次奪得十大政團第一名,本土民主前線因認知率達74.9%打入十大,較新民黨、工黨還要高,但評分僅29.4分,排名最尾。

在今次民調中,所有政團評分均低於50分。自由黨上升三名,首次位列榜首,獲44.7分。公民黨位置不變,排名第二,獲44.4分;工聯會以42.7緊隨其後。本民前以壓倒新民黨和街工的74.9%認知率,打入十大,但其評分僅為29.4分,排名最低。與半年前調查相比,工黨、學民思潮和本民前跨越認知門檻,取代了職工盟和新民黨;民協更從上次調查的榜首,跌出排名。

自由黨主席鍾國斌認為,該黨登上十大政團榜首,是市民開始認識自由黨開明建制的立場,「不論政府或市民,啱就支持、唔啱就批評,中堅中立,希望可以和事佬」。

相關民調每半年進行一次,調查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在4月初進行,被訪者可說出多至10個最熟悉的政治團體,最多被提及的12個政團會進入第二階段評分調查,第二階段調查於4月18至21日進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5-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