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凱迪和鄭松泰DQ案入稟人逾期無交按金

2017-07-26 13:28: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由於入稟人無向法庭交按金,法官押後宣判是否撤銷案件。 由於入稟人無向法庭交按金,法官押後宣判是否撤銷案件。

 

 

【香港輕新聞】保衛香港運動成員羅景楊入稟,尋求就宣誓問題取消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和鄭松泰資格的案件,早上在高等法院展開內庭聆訊,法院宣布押後裁決是否撤銷案件。法官區慶祥在庭上多次質疑,入稟一方律師未有在合理時間內啟動法律程序,包括在限期四個月都未向法庭繳交二萬元按金。

交按金支票寫錯抬頭無法兌現

代表入稟人的大律師馬恩國解釋,案件罕見,不瞭解法律程序,希望法庭行使酌情權,但法官反駁指,任何遲到的人都可以聲稱案件罕見,並非合理理由。代表朱凱迪一方的律師,要求法庭拒絕入稟人交按金,並撤銷案件。宣誓事件在去年十月十二日發生,入稟人在半年限期最後階段的三月入稟,三月底交出的保証金支票因為寫錯抬頭而「彈票」,亦無尋求法庭指示,至今遲了四個月都未交保證金。

朱凱迪:有人對新界西議席打主意

朱凱迪在審訊結束後重申,入稟一方無論在法律或政治上,尋求取消他們兩人資格都不合理。朱凱迪早前指今次企圖DQ他鄭松泰的議席都是來自新界西,相信是有人企圖對新界西議席的打主意,不排除是與已過了立法會宣誓司法覆核的入稟限期有關,所以將一單已放在「雪櫃」裡面的官司重提。入稟人羅景楊在庭外表示,對案件有信心,指自己退休四、五年,以往做小生意,入稟並無申請法援,「保衛香港運動」沒有財政支持,是以自己錢打官司,敗訴也會繼續上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