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邀王如玄任競選副手

2015-11-18 16:28: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朱立倫(左)邀請勞委會前主委王如玄(右)出任競選拍檔。 朱立倫(左)邀請勞委會前主委王如玄(右)出任競選拍檔。

 

 

【香港輕新聞】台灣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天宣布副手人選為律師王如玄。3年前時任勞委會主委的王如玄,因基本工資政策與 行政院不同調,哽咽求去,令勞工界動容,如今王如玄獲邀出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副手,顯然是要從勞工和經濟出發,拉抬國民黨選情。朱表示 ,未來一定是拚經濟的政府,他的財經專業,推動兩岸和平,而王如玄將拚經濟成果讓勞工基層能感受到。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朱立倫向全體中常委報告,提名王如玄律師擔任副總統候選人,全體中常委鼓掌通過。隨後中常會結束,朱立倫和王如玄下午3時連袂出席記者會。朱立倫說,王如玄是彰化孩子、嘉義媳婦,能跟朱立倫一起打拚,「未來一定是拼經濟的政府」,朱立倫的財經專業、和平推動兩岸關係;王如玄要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會將拚經濟成果讓勞工、基層能感受到,重視公平正義。

王如玄長期關心勞工權益

人權律師出身的王如玄長期從事婦女運動,照顧弱勢,擔任勞委會主委4年半期間,關心弱勢,在兩性平權,勞工權益上所做的努力,都獲得社會多數的肯定和支持。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也分析指出,王如玄具有親和力,律師出身,當年延攬出任勞委會主委時,雖外界一開始質疑王如玄與勞工團體毫無淵源,但後來她的努力,備受肯定,許多勞工法案,幾乎都是在王如玄任內推動完成的。尤其王如玄對黨十分忠心,因此出任朱立倫的副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王如玄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選舉我是素人」,朱立倫徵詢她時,她真的很掙扎,但台灣社會有很多可愛、誠懇的朋友,尤其是勞工朋友;選舉對她來講是艱辛挑戰,投入選舉這個複雜工程,要付出代價,但台灣有很多可愛的人,人民值得給他們更好的對待,做犧牲在所不惜,「我覺得應該捲起袖子」。朱立倫下午宣布副手為王如玄後,隨即與王如玄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陪同出席的有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