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遭彈劾支持者與警方衝突兩死一傷

2017-03-10 17:29:4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韓國警察將衝擊法院受傷示威者抬走。 韓國警察將衝擊法院受傷示威者抬走。

【香港輕新聞】韓國憲法法院通過彈劾總統朴槿惠後,反對彈劾的朴槿惠支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至少兩死一重傷。韓國執政黨及最大在野黨表明支持法院裁決。憲法法院宣布裁決後,法院外大批示威者未有散去,一批朴槿惠支持者不滿法院通過彈劾案,企圖衝擊警方防線,當局動員逾四千警力戒備。還跟警方爆發衝突,至於反對朴槿惠陣營的民眾就歡呼喝采,高舉勝利標語,認為韓國重拾民主。

示威者與警員衝突 一人切腹自殺

警方在與示威者衝突中施放胡椒噴霧驅散,其中一名示威者被多名警員合力制服。另一名爬上車頂的示威者被警員推落車,由其他警員接走。多名示威者受傷送院,其中一名支持朴槿惠的72歲男子頭部流血過多死亡,據《朝鮮日報》稱,該死者是被警車上掉落的擴音器擊中頭部致死。而另一50多歲朴槿惠支持者高喊「反對彈劾朴槿惠總統」,以利器切腹,血流滿地;該支持者隨後搶救無效死亡,其遺體被在場人士以國旗覆蓋。

873458325664384_size603_w600_h400 圖中可見,切腹者(圖中央)倒在地上,血流滿地。(圖片來源網絡)

bknint-20170310115406948-0310_17011_001_02b 切腹者搶救無效後,被在場人士以韓國國旗覆蓋遺體。(圖片來源網絡)

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呼籲民眾接受裁決。 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呼籲民眾接受裁決。

 

朝野政黨呼籲接受法院裁決

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呼籲民眾接受裁決,避免國家撕裂。領導執政自由韓國黨的尹明金就稱尊重裁決。美國就表明,無論南韓局勢有何改變,會繼續維持美韓同盟關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