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讚揚林鄭月娥對接國家的發展積極銜接

2017-12-15 13:08:4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接見林鄭月娥及隨行官員。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在北京的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述職。李克強在中南海紫光閣接見林鄭月娥,國務委員楊潔篪、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亦在場。李克強讚揚林鄭月娥上任積極施政,林鄭月娥則表示,在經濟發展和民生工作有進展,背後亦有中央政府支持。

李克強:林鄭月娥履行承諾積極施政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關於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到北京來述職,我還記得,今年四月份也就是在這裏向你頒發了國務院令。半年過去了,可以說你呀帶領了特區政府履行承諾、積極施政,特別是在解決一些民生問題方面,邁出了新的步伐。而且我們也高興的看到了你在組織有關方面直接對接國家的發展,尤其是在謀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方面和國家有關部門積極銜接,現在可以說是有效推進,這個規劃呢不僅就架起舞台。我們希望這個粵港澳的大灣區具有國際意義,因為世界上有幾個在全球有很強競爭力的大灣區,我們希望粵港澳大灣區不僅在規劃,將來在發展中能成為世界經濟競爭力格局當中的一個重要引擎,是具有世界性的。我也很高興,你此次來述職做了充分的精心的準備,下面有請你。」

林鄭月娥:中央一如繼往的對我們支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首先非常感謝總理感謝總理領導,今天是我首次行政長官的述職,我是感到非常的光榮。這次我為了述職提交的述職報告,既是總結我作為行政長官跟我的團隊過去五個月的工作,也是展望未來一年的。我個人的感覺是寫這個述職報告的時候,還是在過去五個月做了一些實實在在的在擴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工作裏面。但是能夠做到這五個月的工作,還是由於背後有中央一如繼往的對我們的支持。然後無論是總理在四月份很關心的債券通是七月份已經通了,還是有總理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