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他的故事希望不要牽涉我

2016-06-19 16:07: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李波昨日專程落樓兜圈向追訪記者表示,林榮基的故事勿把他牽涉在內。 李波昨日專程落樓兜圈向追訪記者表示,林榮基的故事勿把他牽涉在內。

 

【香港輕新聞】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昨日(18日)在大批記者在寓所外守候情況下,仍然出現在寓所樓下「 行沙圈」式「表白」,李波向記者指:「我本來近況幾好,但這兩天我受到很大困擾。所以我希望大 家高抬貴手放我一馬,讓我有少許自由,如非的話我等於坐牢。」

非指林說慌但請勿牽涉李波

他指並不是指林榮基說謊:「我沒有這樣說過,但他說他的故事,但他的故事我希望不要牽涉我。我已 經說過了,關於我的部分我已經說過了,第一我沒有跟他說過我如何回大陸的事,第二我從來沒接觸書 店的電腦,亦沒有複製過任何檔案,就是如此。」

在內地兩書店職員齊指林「講大話」

正取保候審的銅鑼灣書店總經理呂波,及公司業務經理張志平,在內地接受《星島日報》訪問,否認林榮基的講法,指責他「講大話」,質疑背後有人操縱。 呂波表示,去年十月在深圳被帶走後不久,被帶到寧波。辦案人員容許他聯絡家人,安排媒體訪問前,亦徵得他同意,不存在「被逼認罪」及訪問「有導演有台詞」的事。呂波又說曾與李波多次在港見面,沒聽過對方說,是非自願被帶到內地。

林之深圳女友指遭洗腦

此外,《星島日報》亦報道現年37歲的胡女在接受專訪時透露,她長期在內地打工,前年在網上與年近 花甲的林榮基相識。一個月後,林榮基到深圳某酒店開房間,兩人在此約會並當即確立了關係,並展開代他郵寄書籍一事。

認識九個月後要她代寄書

據報道,胡女表示,她現時如夢初醒,認為林榮基說的全是謊言,胡女稱:「他跟我介紹他書店的生意,反覆對我洗腦,目的就是讓我幫他在內地轉寄書籍。不過胡女透露,林在認識她八、九個月後,才開始要求她幫忙郵寄書籍,每次都是他先寄給胡女,要她按照他提供的地址用快遞再寄出,每次見面時候,他按照她代寄書籍的數量付予代寄費。

胡女指因想嫁來香港遭利用

胡女坦承,自己是單身母親,獨自帶着孩子生活,看到一些姊妹嫁到了香港,也希望能夠嫁予香港男人,讓她和孩子過上更好的生活。當年相識之初,林榮基給她編織了一個美好的夢想。 胡女說:「林榮基當時告訴我,他在香港是有老婆的,但夫婦關係很不好,讓我等他兩年,他盡快和老婆離婚,再跟我結婚,還承諾幫我的孩子定居香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6-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