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中國人都要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

2017-06-27 13:50: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見廠商會代表團時說,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是全體中國人都要慶祝的日子。 李源潮接見廠商會代表團時說,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是全體中國人都要慶祝的日子。

 

 

 

 

 

 

 

 

 

 

 

 

 

 

【香港輕新聞】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廠商會四十多人代表團時說,過幾日就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日子,是全體中國人都要慶祝的日子,指香港回歸二十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事實說明一國兩制,不僅是解決香港歷史遺留問題的最佳安排,而且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設計。

香港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及作用

李源潮重申,中央將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不變,一貫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亦要全面準確,不走樣、不變形。

李源潮又說,中央非常最視香港發展,在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建設及粵港澳大灣區設計中,都明確了香港不可替代的地位及作用,希望香港各界要抓緊難得機遇,結合國家所需及香港所長,再現輝煌,趕上國家及地區發展的「快車」。

李源潮認為要務實發展經濟

廠商會代表團包括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楊孫西、施榮懷、會長李秀恒等。李秀恒會後引述李源潮說,中央肯定香港回歸二十年來的成果,雖然部分西方國家,包括美國及英國,曾經對一國兩制存疑,但現在已經基本認同一國兩制實踐成功。

他指李源潮認為,特區政府過去花不少精力處理政治,認為未來要務實發展經濟,大家亦應該多點認識一國兩制,認為發展過程中會有矛盾,但有信心可以化解,又說香港是中國的對外窗口,有強大發展空間及多方面優勢,但要轉變及創新,深信香港將來的發展會很好。

李秀恒又說,李源潮對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特區新政府有信心,相信可以令香港經濟走向新台階,要求商界全力支持特區新政府的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