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超人:誰都不提名免得罪人

2017-02-19 17:13:3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李嘉誠表示,一早已說明不會提名任何人,以免得罪人。 李嘉誠表示,一早已說明不會提名任何人,以免得罪人。

 

 

【香港輕新聞】香港首富、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表示,今次行政長官選舉他一定會投票,但不會提名任何人參選。李嘉誠在出席他名下基金會汕頭大學活動後表示,幾位參選人都是他的熟朋友,所以他不會提名任何人參選,但一定會投票,因為他投票給誰無人知,他自己也不會說。

位位熟朋友不知寫誰好

李嘉誠表示:「他們未宣布參選之前,我已經公開講,我不為任何人提名,因為幾位都是我熟朋友,包括胡國興、包括葉劉淑儀、包括曾俊華,都是熟朋友。你要寫誰好,所以我一早宣布我不為任何人提名,但我一定會去投票。提名會得罪人,我投票投誰,沒人知道,我亦不會公開講。」

四位參選人都符合兩大原則

他認為參選人要符合兩項條件:「我有兩個大原則,我認為香港人都需要好好落實一國兩制及香港的法治,一定要依法治港。這四位,我自己估計,他們會做得到,他們都會堅持這兩個原則,我相信。落實做好基本法,貫徹香港的法治。」

兩兒子已過50歲自有主意

李嘉誠和兩名兒子李澤鉅和李澤楷早前被傳媒影到到訪中聯辦,亦有報道指他曾與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會面,李嘉誠說不評論私人活動。問到未提名是否擔心「落錯注」,李嘉誠說,上屆行政長官選舉即使早兩星期知道唐英年會落選,最後都信守承諾,投票給他。至於他的長子李澤鉅及幼子李澤楷會投票給誰,他說他們都超過50歲,自己會有主意。

希望大眾不要道聽途說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的公關在傍晚再發書面補充內容,回應有否覺得中央干預選舉及受壓時指,謠言當道,希望大眾不要道聽途說,強調相信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決心,「一國兩制」不動搖、不走樣,又說香港未來與中國關係密切,對香港仍是一個重要的中國城市感開心。李嘉誠指,作為未來的持分者,中央關心香港體制,是可以理解,經常帶著偏見,以自我為中心,並不理性,只會令香港停滯不前。對於林鄭月娥被外界視為CY2.0,李嘉誠指,政治並非零和遊戲,任何沒有理據的政治化語言,及戴有色眼鏡看人看事是幼稚,對林鄭月娥不公平。他說,目前香港過於政治化,若再製造更多政治化標籤,標籤選委及候選人,反問對香港有何好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