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籲香港保持冷靜:新加坡無意吸走港企業

2020-07-29 12:56:0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8日受訪時指,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應保持冷靜,他不希望看見人們離開香港尋找其他去處。他又指,新加坡從未希望借此機會搶去在港企業,若香港能保持繁榮穩定,對兩地都有好處。

Atlantic Council片段截圖

李顯龍:香港是一個深度分裂的社會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日(28日)出席美國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的網上活動時指,新加坡持續觀望香港情況,並形容香港是一個「深度分裂的社會」(a deeply divided society),出現持久而令人痛苦的示威,而且有暴力成分。

相信中國權衡過做法才決定立港區國安法

對於《港區國安法》的實施,李顯龍認為,香港有責任設立國家安全法例,但無法自行通過有關法例,這種情況不能持續下去,所以北京方面才為香港訂立有關法例。他相信,中方有權衡過做法,最後決定行動。

希望香港逐漸進入「新常態」

對於有相當一部分的人反對《港區國安法》,李顯龍表示,是否如中國政府所說的「只影響一小部分人」要等待時間驗證,但如果這是真的,香港將會進入「新常態」(settle into a new normal),而離開了的人也應該回去。

寧願見到香港繼續有良好發展

李顯龍於訪問中提及,新加坡無意乘機由香港吸引企業,若香港保持冷靜、繁榮及穩定(if Hong Kong is stable and calm and prosperous),對香港、新加坡以及亞太地區都有好處。

李顯龍指,香港和新加坡屬於良性競爭,並非敵對關係,兩地都各有優勢,而他自己寧願看到香港繼續有良好發展,而不是看見有人希望離開香港(I would much prefer Hong Kong doing well than for people looking for places to go out of Hong Ko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g_TB8ENRZs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7-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