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五大訴求」旨在羞辱、推翻香港特區政府

2019-10-17 12:32: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反修例示威浪潮持續逾4個月,更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近日出席活動兩度就香港局勢作出評論,形容香港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訴求」目的是羞辱及推翻香港特區政府,而非尋求解決問題的出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v=Cm2lXiY63mA

李顯龍:對香港感到悲哀

《聯合早報》17日報道,李顯龍16日出席福布斯全球總裁會議時,再次提及香港局勢。他表示,香港示威者提出「五大訴求」旨在羞辱及推翻香港特區政府,而不是尋求解決香港持續多月示威的出路,並指無一項可作出妥協。

對於有人要求真普選,李顯龍則指出「香港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個特別行政區,人們必須在這樣的框架內生活和工作」。他認為,香港這場政治風暴正導致整個區域陷入不安,「我認為這對香港來說是非常可悲,對本區域也是不利的,我國一直關注整個事態發展,希望香港能夠克服這些難題」。

如發生香港的情況新加坡下場可能更糟

此外,李顯龍於周二(15日)在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全國代表大會上致詞時,亦指出香港出現示威或騷亂對於亞太地區來說是「非常可惜」,雖然新加坡和香港的情況不同,但也應注意香港局勢,因為如發生香港的情況,新加坡下場或更加糟,「因為我們更脆弱」。

港府沒正視經濟和社會問題

李顯龍早前接受美國《CNN》採訪時曾提到,中國一直是香港的後盾,但回歸中國對很多港人而言,在心理上有巨大的變化、不容易適應。他認為,港府沒有正視市民對經濟及社會的關切,像是房屋問題,導致示威及暴力升級,並指港府必須積極解決潛在問題,否則很難克服眼前的困難。

香港當前狀況非中國政府導致

李顯龍認為,香港當前狀況並非中國政府導致,自從6月抗議不斷升級開始,中國面臨著一個令人不安的問題,「我認為他們對此很有意識,他們希望香港人能自行解決問題。香港特首任務艱難」。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0-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