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公主出逃鍍金監獄 途中遭攔截現行蹤成謎

2018-12-05 17:31:0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阿聯酋公主拉蒂法(Sheikha Latifa),今年三月拍攝影片表示,自己遭父親虐待多年,計畫乘船出逃。(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阿聯酋公主拉蒂法(Sheikha Latifa),在今年三月拍攝影片,控訴自己遭父親虐待多年,計畫乘船出逃。然而其後被杜拜當局攔截並拘捕,自此行蹤成謎。拉提法的友人表示,拉提法花了七年時間計畫逃離杜拜,並形容該處為「鍍金監獄」。

生活在「鍍金監獄」

英國《衛報》(Guardian)報道,現年33歲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公主拉蒂法(Sheikha Latifa bint Mohammed al-Maktoum)是杜拜領導人穆罕默德親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二女兒。拉蒂法今年3月透過友人,公布一段約40分鐘預先錄製的影片,表示自己長期生活在一座「鍍金監獄」,又揭露父親對其的控制及虐待;表示已擬定好逃亡計畫,冀能出走他鄉。《衛報》針對此案詢問杜拜當局,但並未獲得回應。

花七年時間計畫出逃

拉蒂法在影片中表示,「我不知道將會有什麼後果,但我相信99%會成功;如果逃亡失敗,此段影片也可協助我,因為我父親只關心自己的名譽,會為了自己的名譽而痛下毒手」。據拉蒂法的友人表示,最後一次得到拉蒂法的消息,得知她的遊艇在距離印度外海30公里處,遭三艘印度軍艦及兩艘阿聯酋軍艦攔截,自此音訊全無,而拉蒂法花了七年時間計畫出逃。

杜拜領導人穆罕默德親王(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圖擷自維基百科)

其他皇室後代曾出逃

先前亦有阿聯酋皇室後代計劃出逃,拉蒂法公主的姊姊,薩曼莎公主(Shamsa)亦曾於2000年,藉前往英國度假時逃跑,最後仍被杜拜當局綁架帶回。拉蒂法表示,姊姊薩曼莎公主被押回時,自己才15歲,自己為了脫離父親全天候的嚴密監控,也曾嘗試逃往阿曼,但剛抵達邊境即被抓回,返國後被關押3年,同樣經常遭到毆打。拉蒂法指監獄獄卒常跟她說:「你父親要我們打你打到死」。

指父親是最邪惡的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先前以「逃離杜拜」(Escape From Dubai)為題,報道拉法蒂的出逃細節,記錄參與拉法蒂逃命計畫的法國前間諜喬貝特(Herve Jaubert)、芬蘭藝術家堯希艾寧(TiinaJohanna Jauhiainen)及拉法蒂三人的逃亡經歷。堯希艾寧表示,拉法蒂在逃走船上,曾嘗試聯繫人權團體「拘留杜拜」(Detained in Dubai)和媒體,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知道她的遭遇,以及保護其人身安全;拉法蒂也曾表示寧願死在船上,亦不要回杜拜;又指父親為史上最邪惡的人。

事件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N7OEFyNUkQ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