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縱容平亂士兵強姦婦女作鼓勵士氣

2017-05-28 12:11: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杜特爾特在鼓勵平亂士兵時竟然用上縱容士兵強姦婦女作比喻。 杜特爾特在鼓勵平亂士兵時竟然用上縱容士兵強姦婦女作比喻。(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因為以縱容平亂士兵強姦婦女作比喻來鼓勵士氣,備受批評。當地南部馬拉維巿目前正在戒嚴,以便軍方對付伊斯蘭武裝份子。杜特爾特上星期五向士兵演說,為了振奮士氣,說會對戒嚴期間士兵所做的一切負責,即使強暴婦女,他亦會將責任「攬上身」。

有批評指杜特爾特的言論令人作嘔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女兒切爾茜在社交網站留言,指永遠不要以強姦婦女開玩笑,又批評杜特爾特是不顧人權的殺人暴徒,有人權組織指杜特爾特的言論令人作嘔。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替杜特爾特辯護,強調總統袛是表達全力支持士兵殲滅恐怖份子,並對他們的行動負全責。

武裝分子已經第5日佔據馬拉維市要點

菲律賓效忠伊斯蘭國的阿布沙耶夫及穆特極端組織民裝分子,第5日佔據棉蘭老島馬拉維市部份地區,政府軍首度出動戰機及直升機等重型裝備,向武裝分子頭目藏身的地點,發射火箭,現場冒出濃煙;武裝分子星期一進攻有人口20萬人的馬拉維,與政府軍激戰,數以千計平民,逃離家園,至今造成至少44名武裝分子及士兵喪生;總統杜特爾特星期二宣布在棉蘭老島實施為期60日的戒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5-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