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醫院醫護抗議警方濫用暴力對付市民

2019-08-12 13:45:5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8 16:22:4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東區醫院參與抗議的醫護人員右眼都蓋上紗布,對警方擊傷女子眼球表示不滿。

 

【香港輕新聞】東區醫院、瑪嘉烈醫院及聯合醫院過百名醫護人員,中午後利用午膳時間及下班時間在大堂集會,抗議警方昨日針對示威者的行動使用過度武力,大部分人用紗布幪上右眼,顯示不滿警方開槍擊傷女市民右眼。

橫額指「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

在東區醫院,參加集會的包括有醫生、護士和病人支援人員,他們都身穿醫院制服,戴上黑色口罩,大部分人用紗布幪上右眼,有人更戴上頭盔,他們舉起一幅黑色橫額,指「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

有醫生形容警方已無視法例

有參與的護士說,幪上右眼是表達不滿警察射傷一名女子的眼睛,說見到片段令她感到痛心,又說其他警察的行動,包括在港鐵站內施放催淚彈,是企圖謀殺市民。亦有醫生形容警方已無視法例。集會完結時,出席者高呼「醫護救人,一視同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之後解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