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願意勸李倩怡回香港承擔法律責任

2017-08-30 15:58: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棄保潛逃台灣的李倩怡下落未明,林榮基表示如有機會,他願意勸李倩怡回港。 棄保潛逃台灣的李倩怡下落未明,林榮基表示如有機會,他願意勸李倩怡回港。

 

 

【香港輕新聞】台灣《中央社》報道,因參與「旺角騷亂」棄保潛逃至台灣的香港少女李倩怡,在日前傳出的錄音中,透露獲得「台灣獨派」願意相助,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日前對台灣傳媒記者表示,李倩怡還年輕,回港後即袋使要入獄,出獄後仍有大好前程,留在台灣則只能躲藏,林榮基表示如有機會,他願意勸李倩怡回港。

林榮基:難道就這樣一輩子嗎?

近日網路傳出一個宣稱是李倩怡本人宣讀聲明的錄音檔,坦承潛逃台灣。針對李倩怡潛逃台灣,林榮基8月初到台灣時,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曾表示,自己很心疼這個孩子,「她在台灣什麼都不能做,也不能工作,難道就這樣一輩子嗎」。林榮基說,若有機會,自己願意勸李倩怡回香港,「她還年輕,即便入獄,未來出獄還有大好前程」。

李倩怡:「尋找一個新自由的可能」

在日前傳出的錄音中,李倩怡提到,媒體報道她流亡台灣的事,與事實有很大的落差。她的確有拜訪過時代力量跟台灣人權組織,但他們只是「很客氣地打發我走」。後來很幸運有個「台灣獨派」願意相助。在這段錄音檔,李倩怡表示流亡是要「尋找一個新自由的可能」,但並未提及向台灣申請政治庇護。

台灣政府指無收到庇護申請

內政部移民署6月曾指出,李倩怡於1月6日入境台灣,依規定須在30天內出境,但仍未有出境紀錄,她的入台證已逾期。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日前則透過文字說明表示港澳居民進入台灣地區及居留定居等申請,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均有規定,政府將會依法處理,但目前並無相關庇護申請案。

疑似李倩怡發聲明承認逃亡台灣

[embed width="" height=""]https://youtu.be/KunyiZb1U00[/embed]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