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向習近平反映港人對「8.31決定」情緒

2017-04-11 18:03: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表示向習近平廣泛交代香港的情況,特別是政治情況。 林鄭月娥表示向習近平廣泛交代香港的情況,特別是政治情況。

 

 

 

【香港輕新聞】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在北京見傳媒,簡報北京之行的情況,她表示,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廣泛交代香港的情況,特別是政治情況,指香港市民熱切追求進一步民主,亦珍惜現時享受的自由和生活方式,亦反映本屆政府政改期間,有香港市民對人大常委會作出的「8.31決定」有關注和情緒。但她重申,政綱提出未來工作要創造有利條件和環境,再處理這個非常有爭議性的議題,至於要多少時間去創造環境,有很多外在因素不能控制,現時難言時間表。

管治團隊條件要有心、有力、有擔當

林鄭月娥又指,中央領導人有留意自己在當選後,對組織下任管治團隊所訂出的條件和要求,最重要是有心、有力、有擔當,願意為香港市民服務,亦要認同自己的施政理念,總理李克強亦留意到,在組班過程中,只要是有能力人士符合條件,政治立場和派別非主要因素。

會在土地供應方面多下功夫

此外,林鄭月娥接受新華社及中央電視台專訪時說,房屋問題是歷屆特區政府施政的難點,問題癥結在於土地供應及需求問題,未來她會在土地供應方面多下功夫,今後政府的房屋政策必須要以幫助市民置業為主要目標,她將成立專責小組,邀請社會各界,全面審視土地供應來源,包括在維多利亞港以外填海、新界棕地、開發商土地儲備、市區重建及郊野公園邊陲等,同時也提出「重置置業階梯」「港人首置上車盤」「居屋出租試驗計劃」等新理念,幫助市民分階段解決住房問題。

實行「兩級制所得稅」減中小企負擔

林鄭月娥承認,香港經濟發展目前遇到困難,包括如何開發更多經濟發展所需的土地,解決勞動力不足和服務業接待容量有限等問題,她提出,實行「兩級制所得稅」,為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和初創企業減輕稅務負擔,以增強香港的國際競爭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