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上任一周年交功課推出新房策

2018-06-28 17:02:4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在上任一周年前夕將會公布新房屋政策。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於回歸紀念日前夕,公布連串房屋改革措施,消息指除了開設一首樓空置稅外,也包括將居屋定價與巿價脫勾,改為參考申請者的入息水平,而公私營房屋比例,將會由「6:4」變成「7:3」,並將一些規劃作私樓的用地,例如是九龍灣啟德、安達臣道等多塊地皮,轉作興建資助房屋。

林鄭月娥以新房策回應房屋問題

為趕及林鄭月娥上任一周年前公布最新房屋政策,行政會議今日(28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新的房屋政策。消息指,行會已經通過向住宅樓宇徵收一手樓空置稅,及建議居屋和綠置居定價與市價脫鈎,並將部分住宅地撥作興建公營房屋。預料明日(周五)在收市後開記者會向市民交代。

居屋定價改為參考申請者負擔能力

消息指,今日的議程包括建議將居屋定價與巿價脫鈎,改為參考申請者負擔能力來釐訂,居屋售價可望由目前的市價七折減至五折;以及把部分在賣地表中的地皮撥作興建資助房屋,同時針對私人住宅開徵空置稅。

希望社會對增加土地建屋有共識

此外,林鄭月娥接受《紫荊雜誌》訪問時,提到房屋是最大的民生議題,希望透過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公眾諮詢,建立廣泛共識,開拓更多土地,滿足各階層市民置業安居訴求,希望社會能就增加土地供應建屋有共識。她又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創新科技方面的親自關懷,令她感受最深。而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以及蓮塘香園圍口岸,三個跨境基建將開通,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非常好的基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6-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