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仍迴避訴求指事件已變質要玉石俱焚

2019-08-05 11:05: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批評事件已經變質,已超越原來政治訴求。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率同一眾司局長會見傳媒,她表示,過去兩個月香港幾經折騰,令市民及警察受傷。她強調自由是本港核心價值,部分人以暴力表達訴求,是妄顧他人自由權利,指有人選擇罷工,也應尊重他人想返工的自由,部分極端份子更將訴求變質,污損國徽,將升起的國旗拆下抛到海上,揚言搞革命光復香港,是挑戰國家主權,危害一國兩制的行為,會破壞香港穩定繁榮。

反問是否要押上七百多萬人穩定生活

她表示明白市民對政府不滿,但反問是否要因此押上七百多萬人穩定生活,及以香港未來作賭注,強調經濟出問題,市民生計受損,社會不安全不穩定的情況,並非短時間可以改變及重新建立起來。林鄭月娥指玉石俱焚的方式,會推香港上不歸路,認為對政府不滿,不等如要縱容暴力,因為暴力令問題更糾纏不清,難以解決。

極端暴力行為將香港推向十分危險境況

林鄭月娥指香港本來是世上最安全城市之一,市民可以自由表達,但極端暴力行為,將香港推向十分危險境況。她指過去一兩周,暴力破壞行為不斷升級,包括今早又出現的阻港鐵車門,四出癱瘓主要幹道,多次堵塞過海隧道,損毀交通燈等。有人又圍堵及破壞警署,破壞公物,有暴力份子恐嚇及網上欺凌不同意見人士。一小撮極端暴力分子掟磚、縱火、掟汽油彈,製造炸彈及藏有大量攻擊性武器。呼籲市民無論有何訴求,均應和平表達。

林鄭月娥拒下台要挽回市民信心恢復秩序

林鄭月娥被問到是否要為香港亂象負責而下台,林鄭月娥指事件已發展到不只是修例問題,又指示威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要推翻一國兩制,摧毀香港,林鄭月娥指面對挑戰,已非個人榮辱關係,堅拒問責下台,更強調—要與問責官員,在此刻緊守崗位,挽回市民信心及恢復社會秩序。被問到是否警察工會反對便不敢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月娥指交由監警會以現有機制處理是最好,她又指部分訴求非法治社會能夠容許。

林鄭月娥指自己遭到恐嚇和欺凌

被問到為何避不見人,林鄭月娥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只要有激進網民知道她的行蹤,不論是公開或閉門活動,都會人到場衝擊,主辦機構不想她出席活動,因為要買重保險和處理未必現場人手能應付的場面。她批評,今日的香港就是有不斷以恐嚇和欺凌達到目的的事件發生,希望社會思考,是否要繼續縱容這種情況發生。

張建宗呼籲全體市民冷靜及謹守工作崗位

政務司長張建宗呼籲全體市民冷靜及謹守工作崗位,指罷工及暴力衝擊對本港並無好處,會影響日常生活和經濟活動。他指出,政府已經全面啟動部門的協調及監察機制,運輸署緊急事故協調中心已進入最高工作狀況,希望減低影響。張建宗又對港鐵多條路線需要停頓,有示威者霸佔港鐵站企圖癱瘓服務,深表遺憾,指對上班族好大不便,如果僱員因為交通受阻未能上班,呼籲僱主體貼、包容、彈性處理。又說全體公務員,在現時更需要團結,謹守崗位服務市民。就部分社福界表示參與罷工,張建宗指緊急服務不受影響,非緊急亦可以致電社會福利署熱線求助;醫療主要服務亦未受影響。

陳茂波指第三季如出現負增長便進入衰退。

陳茂波指第三季如出現負增長便進入衰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經濟正面臨嚴峻挑戰和下行壓力,過去兩個月本地事件影響經濟,不少店舖、酒樓和零售都表示生意受影響,部分店舖表示要間歇性被迫停業,加上外圍因素影響,憂慮經濟下行壓力會影響民生經濟。指他又指,香港第二季經濟增長只有 0.6%,如果經季節性調整,實際是倒退0.3%,如果第三季也出現負增長,技術上便進入衰退。他指,聽到市民對政府施政的不滿,會多聆聽,多與業界溝通,希望市民做任何行動前三思。

林鄭月娥否認出動解放軍平亂指為造謠

林鄭月娥又回應近日網上很多傳聞,包括香港會實施宵禁及出動解放軍平亂,甚至叫人不要換新身份證,全部都是有人存心造謠,目的是挑撥政府與市民及政府與警方的關係,企圖動搖政府管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