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出席論壇遲到半小時否認擺官威

2017-03-03 13:58:5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指社福界雖然無提名她,但不會將社福界訴求放在一邊。 林鄭月娥指社福界雖然無提名她,但不會將社福界訴求放在一邊。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今早出席社聯舉辦的論壇時,被問到她未能取得社會福利界的選委提名,林鄭月娥指,完全尊重民主派如何運用提名票,又指自己並非「功用主義者」,不會因而將社福界訴求放在一邊。對於有出席者批評她擺官威,遲到要大家久候,林鄭月娥指自己沒有遲到,早在附近的競選辧等候出發,但主辧單位要時間安排讓她接收示威者信件,又指選舉過程中有很多對她主觀的批評,強調自己並非擺官威的人。

示威者不滿林鄭月娥拒接請願信

林鄭月娥到達論壇會場時,遇到人民力量、工黨、社福同行等團體幾十人示威,示威者要求落實全民退休保障和標準工時等,有示威者更衝入停車場,被警方驅趕,雙方推撞。示威團體指,多次要求林鄭月娥落區視察基層市民需要或出席論壇,但都不獲回覆,批評林鄭月娥一早承諾會接請願信,但現在違反承諾是可恥。林鄭月娥在警員保護下進入會場,論壇亦遲了大約半小時開始。

認同政府要大幅改善整筆撥款制度

林鄭月娥在論壇中指,除了法治、自由和人權,沒有東西是不可撼動,認同政府可以大幅改善整筆撥款制度,並應該馬上啟動,希望社福界和政府商討。林鄭月娥出席社聯舉辦的論壇時表示,擔任36年公職,出任社署署長的3年多對她影響至深,改變她的人生觀,但她的政綱中,有關社會福利篇幅不多,是因為今屆政府社福工作較多,認為好的政策要繼續,亦要檢視部分政策,例如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林鄭月娥又指,自己是唯一一個倡議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的候選人,期望一直關注兒童權益的團體可以參與。

及早投放資源預防問題發生

林鄭月娥又表示,早前她提出的「理財新哲學」,不只是資源分配的問題,還包括及早投放資源,預防問題發生,認為這樣做可以節省政府未來處理問題的開支,長者社區照顧如是,幼兒服務如是。對於有特殊學校校長要求檢討資助則例,認為是過時,林鄭月娥就指,除了法治、自由和人權,沒有東西是不可撼動,同意資助模式要與時並進,滿足服務提供者的需要。

會盡量安排林鄭月娥與市民見面

林鄭月娥出席社聯舉辦的論壇後,離開大樓,由競選辦主任陳智思接收示威者信件,但示威者不滿並非由林鄭月娥親手接信,要求林鄭月娥折返。陳智思和競選辦成員李律仁,一度被大批示威者和記者包圍,未能離開。社聯對安排不周致歉,並表示將會再舉辦行政長官選舉論壇,陳智思就指林鄭月娥樂意出席論壇,明白要面向群眾,事件擾攘約半小時,示威者逐一向陳智思表達訴求後放行。陳智思向示威者表示,指林鄭月娥願意接請願信,相信她一定聽到市民的聲音,又指日後一定會盡量安排時間讓她與市民見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