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去信美參議員憂人權民主法案 遭批內容空泛、傀儡

2019-10-04 12:08: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特首林鄭月娥於10月1日向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發信,表示對美國國會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深感憂慮。斯科特周四(3日)回應林鄭月娥的信件,批評她內容空洞,不重視人權,並形容她是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的傀儡(puppets)。

Now新聞片段截圖/斯科特(Rick Scott)個人網站圖片

早前曾來港觀察示威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昨日(3日)於其個人網站表示,來港時與林鄭月娥、商界領袖、泛民主派人士會面,形容林鄭月娥當時連香港人基本人權的問題也無法回答,日前他再收到特首林鄭月娥的信件,並把相關4頁的信件內容公開。

林鄭指法案損害各國對香港的信心

林鄭月娥於信中表達強調重視自由、民主及香港與美國的夥伴關係,並表示對美國國會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憂慮,指出法案會損害各國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信心,影響營商和投資環境,對香港和美國的經濟都會有影響。

重申港府會保障香港人權自由

林鄭月娥又指,連月的示威活動已令香港付出代價,而美國作為香港第二大經貿伙伴,採取對香港增添不確定因素的行動,並非應對社會挑戰的有效方法;她重申,港府會保障香港的人權自由。

斯科特:港人值得擁有為他們抗爭的領袖

斯科特表示,收到信的當天正是香港警察對著一名香港青少年示威者開槍之時,而林鄭月娥的政府還在商議《禁蒙面法》,批評林鄭月娥並不重視香港民眾的人權,甚至剝奪其公民和平抗議的權利,質疑她只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全球稱霸遊戲」中的棋子(pawn)。但他強調,美國將致力協助港人抗爭,不會退縮。

斯科特其後再於twitter轉發相關內容,批評林鄭月娥信件內容空泛,不重視香港人權。他認為,香港人值得擁有一個為他們抗爭的領袖,而不是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傀儡(puppets)。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