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堅持不撤回修例 用寵壞小孩為喻

2019-06-12 19:48:31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講到被批評「賣港」時一度哽咽。(電視截圖)

 

【香港輕新聞】林鄭月娥今日(12日)拒絕與立法會議員對話,但在早上8時30分在禮賓府接受無綫電視專訪,當時正值示威者剛開始佔領金鐘一帶馬路,林鄭月娥執意不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表示不能因市民遊行完就得到想要的嘢,不能因為「任性」行為而遷就,並以「寵壞」兒子來比喻,初時母子關係可能良好,但日後就會抱怨父母縱容。

承認推動修訂《逃犯條例》要付出代價

她承認推動修訂《逃犯條例》要付出代價,對這麼多年輕人參與這些活動感到擔心亦傷心,又指「好擔心有年青人採取呢個行動,香港一般崇尚文明、理性社會」,她強調修例對於香港嘅裨益,至於修例是應該收回還是繼續推進,她說:「我哋嘅考慮係咁樣,呢件事有爭議性係無可置疑,解說同溝通係有用,但或許唔能夠完全消除呢啲擔心、或者係焦慮,或者係爭議性。」又指政府解說是有用,但不能完全消除憂慮,所以交給立法會不同立場議員辯論就最好。

承認政府對修例解說不善及溝通不足

林鄭月娥承認政府解說不善及溝通不足,原因是修訂條文很簡單,只是照搬原有逃犯條例的保障,這條法例在回歸22年行之有效,並無甚人有意見,林鄭月娥指後期已加強與各界溝通。

林鄭月娥話無因為呢件事有任何心虛

修例被指撕裂社會,作為香港最高負責人的她會否落台?林鄭月娥說:「我從來無因為呢件事有任何心虛,我哋工作,初心仍然係堅實嘅,認為係啱嘅,不但對受害人家屬有所交代,我宜家只可以講話有得交代,但唔能夠答應潘生、潘太(受害人潘曉頴父母),將謀害佢哋女兒嘅人繩之於法。」

對這麼多人反對修法令她感到心怯

林鄭月娥指無心虛,但對麼多人反對這條修法草案令她心怯,要了解他們為何反對,後期政府已製作簡單易明單張向市民介紹修法內容,又加強與各界溝通,解釋修法內容。

林鄭月娥對被指「賣港」的批評最介懷

林鄭月娥表示對這麼多批評中,對被指「賣港」最介懷,她指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長,如何賣港?她指對香港作了很多犧牲,又指連不問政事及不問世事的丈夫林先生對「賣港」兩字也有意見,並指丈夫說她做了特首之後是賣身給香港。

無綫電視將訪問押後至傍晚才播出

林鄭月娥一早接受電視專訪表達心跡,講話時更一度哽咽,當然是希望電視能及時播出以平抑民憤,但無綫電視新聞部沒有即時播出,午間新聞也無播,下午六點半新聞也只是播幾句剪輯,整個訪問要留在晚上在新聞台播出,顯然已失去平抑民憤的時間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