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指勞資互諒互讓比下停工令適合

2018-09-17 10:34: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指由僱主僱員互諒互讓和體恤方法處理,比下停工令更適合。

 

【香港輕新聞】民主黨立法會黨團發表聲明,譴責政府無認真評估市面情況,拒絕廣大市民非常實際的停工要求,勉強復工加重市民及善後人員負擔。聲明說,主席胡志偉昨晚曾經聯絡特首辦,要求政府因應颱風情況宣佈政府非緊急人員停工,以起帶頭示範作用,讓私人機構跟隨,以便善後工作,但不被理會,令今早上班的市民及無法上班的市民怨聲載道。

特首指互諒互讓體恤處理更適合

林鄭月娥指,由僱主僱員大家以互諒互讓和體恤方法處理,更適合現時香港的情況,因為很多僱員要上班,為其他市民提供服務,她舉例有國際性會議要進行,有訪客要到港參加。她又表示,政府已通知公務員,如果上班時遇到公共交通困難,打電話給上司就可以,她呼籲所有僱主體諒及靈活安排員工上班情況。

平安度過有賴各部門及機構嚴陣以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山竹」吹襲期間,對香港的影響減至最小,有賴各相關部門及機構嚴陣以待,呼籲私人機構的僱主,體諒和彈性處理員工上班可能遇到的困難。

李家超指投入一切所需資源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與教育局和運輸及房屋局等局長電話會議,強調已即時開始善後和復原工作,會投入一切所需資源,務求可盡快回復社會正常運作。

勞工處提醒僱主應體諒僱員乘車難

勞工處提醒僱主,鑒於颱風後的路面及交通情況,如果僱員未能及時返回工作崗位,僱主應體諒並彈性處理,僱主不應因為僱員未能上班或準時到達工作地點,而扣減他們的工資或津貼,更不應以此為由,即時解僱僱員。發言人提醒僱主應遵守《僱傭條例》、《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僱員補償條例》及《最低工資條例》下應負的法定責任及規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