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指四個月前和今天中央支持立場沒變

2019-10-29 12:21: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今早重申得到中央政府支持,不評論她被撤換的報道。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主持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表示不會評論有關她被撤換的報道,重申一直獲中央政府支持,她亦留意到外交部亦有澄清,指有關報道是別有用心的謠言。

一般不會評論一些揣測性的報道

林鄭月娥稱:「我們一般不會評論一些揣測性的報道,事實上這四個多月這些揣測性的報道,無論是針對特區政府或針對我本人的都不少。中央政府一直以來都是支持我本人作為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處理今次的暴力事件,四個多月前是這個立場,今天仍是這個立場。」

女副官陳嘉怡甦醒後由保安陪同離開。

林鄭月娥答問時女副官陳嘉怡突然暈倒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在提問接近尾聲時,女副官陳嘉怡突然暈倒,要由他人攙扶離開,林鄭月娥望了一望,然後結束答問時間,轉身離開。陳嘉怡被扶離場後,躺臥在地上由保安協助,數分鐘後甦醒,在其他人攙扶下步行離開,自行上救護車。

林鄭月娥確定沒有與勇武人士會面

林鄭月娥被問到,對於有人批評指她與勇武派人士會面。林鄭月娥說,自從政府展開與社會對話後,有不同形式,包括公開或小組深度對話,但她表示,並無與勇武人士,即暴力衝擊破壞社會的人士作深度對話。她說,雖然對話前不會問對方的立場,但她可以確定沒有與勇武人士會面,出席者亦無講做過這些勇武者的行為。

治本的工作是讓香港回復平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希望立法會可繼續正常運作,並呼籲社會不要為少數暴徒提供藉口破壞香港。林鄭月娥指:「上周五開始的財務委員會似乎有些起色,已經批出一項重大的基建項目,希望這是一個好的勢頭,能夠持續下去。無論我們做多少『撐企業、保就業』工作,都是治標的工作;治本的工作一定是盡快遏止暴力,讓香港回復平靜,但是這些無日無之去找一個藉口,就可以以此作為抗爭,或者反對政府,提升他們的暴力衝擊,是沒辦法達致剛才說的治本局面,在此希望社會各界不要再為這些少數暴徒提供任何合理化,甚至是為他們提供任何藉口,可以繼續在香港做極端破壞行為。」

特區政府是按陳同佳的要求提供協助

就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擬往台灣自首一事,林鄭月娥指陳同佳已經在本港完成服刑,特區政府目前的角色,是按他的要求對他打算到台灣自首提供協助,政府不會高調處理,亦強調並非政治操作,只是一名犯事者希望負責任,呼籲社會各界以及台灣當局,都以這個心態去處理這件事。林鄭月娥說暫時不知道陳同佳何時到台灣,據她所知,陳同佳及家人在過去一個星期,收到很多混亂的訊息,需要研究及釐清,確保到台灣後會得到公平審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