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指香港昨晚渡過非常黑暗一夜

2019-10-05 14:36: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率同一眾司局長發表錄影電視講話。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聯同司局長中午一同發表錄影講話,她譴責昨日多區示威者的破壞行為,形容是極端行為,指示威者廣泛攻擊政府建築物,惡意攻擊不同意見的市民,令人髮指,其中一名警務人員被汽油彈攻擊,別無選擇下開槍,清楚說明本港的公共安全已受到廣泛危害,政府昨日訂立《禁止蒙面條例》是有確實的理據,又指留意到有人申請臨時禁制令,但已經被法官拒絕。

特區政府將以最大決心遏止暴力

她批評暴徒極端行為令香港昨晚渡過非常黑暗一夜,香港社會陷入半癱瘓,大家有憂慮以至恐懼,特區政府將以最大決心遏止暴力,呼籲大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制暴,一起譴責暴力,以堅決意志與暴徒割席,不可再容忍暴徒破壞大家珍惜的香港,一定要令香港早日回復平靜。

《反蒙面法》在不少先進國家實施

林鄭月娥表示,《反蒙面法》法例在歐美不少先進國家實施,近日大量破壞香港安寧的行為,令市民出行、上班受嚴重影響,她亦留意到今日很多商場關閉,很多商舖暫停營業,這些對香港廣泛市民帶來極大影響。

獲40名建制派議員及商會和社會團體認同

林鄭月娥指,政府推行反蒙面法是以結束暴力為目的,雖無人可以保證能結束暴力,但法庭已表示有關目的與條例相關,亦表示有必要透過規例控制非法集會,因為近日即使合法遊行,都有人訴諸暴力。她又指,留意到40名建制派議員、商會和社會團體都表示認同。對於非建制派指控政府繞過立法會,她認為並非事實和無根據,指政府是按現行法例進行。

促外國官員和議員認清事件本質

林鄭月娥又指,外國官員和議員要認清事件本質,面對前所未有的暴力,特區政府要採取果斷的法律手段,回復社會安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