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探望受傷警員冀律政司加快檢控阻嚇

2019-07-15 16:14: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今午探望受傷警員時表示律政司會加快檢控違法示威者。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保安局長李家超,下午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在昨日沙田衝突中受傷的警員。林鄭月娥表示,感謝警員走到最前線維護本港的治安,指警員盡忠職守、專業及克制,但受到暴徒肆意襲擊。她對所有施用暴力抗爭、傷害警隊的人士,予以強烈譴責。林鄭月娥在見記者時,遭受阻探病的病人家屬在旁邊不停高聲指罵,其中包括因守衛連儂場被打斷手骨傷者的家人。

律政司會盡快提出檢控提高阻嚇

林鄭月娥指香港社會不會容忍違法暴力行為,呼籲香港市民盡自己努力維護法治,支持警隊,強調會支持警方執法、全面調查追究到底,用法治精神處理暴力行為,而警方及律政司會盡快調查完畢提出檢控。李家超則指暴力示威者涉嫌干犯多條法例,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指肆意攻襲執法者直接破壞法治精神

林鄭月娥表示,法治是香港最重要及賴以成功的基石,絕大部份市民都珍惜法治精神,而要維護法治,第一是要守法,無論市民及政府都要守法,市民若認為政府做得不對,可以尋求司法覆核;第二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第三是要有獨立公正的司法系統。她說,香港的法治精神令本港過去長時間保持穩定繁榮,賺取國際聲譽,但一次又一次的和平示威完結後,有別有用心的人士進行暴力抗爭,肆意攻襲執法者,直接破壞法治精神。

無正面回應是否辭職強調會完成任期

有傳媒提問有關外媒報道她曾經多次辭職是否屬實時,林鄭月娥沒有正面回應,她指行政長官任期是5年,雖然現時面對很大困難,但有承擔和有熱誠繼續任內的工作,她會繼續領導管治班子,用一個更加包容、開放,謙卑的態度聆聽社會意見,去完成我在任內的工作。

不相信有警務人員使用過度暴力來宣洩

至於被指沒回應市民訴求導致紛爭不斷,林鄭月娥只重覆日前論調,指特區政府有很多考量,知道回應未必符合部分人士的要求,但引起風波的修例事件已不存在。林鄭月娥亦不相信有警務人員對記者及市民使用過度暴力來宣洩,並指警員有操守,如真有其事傳媒也可向監警會投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