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面對市民罷市、罷工、罷課抗爭

2019-06-11 13:04:4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今早質疑罷市、罷工、罷課對社會有甚麼好處。

 

【香港輕新聞】林鄭月娥將成為香港回歸後,首位要面對市民以罷市、罷工、罷課抗爭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回應時指,她仍然認為修例是對社會負責,無論是學校、家長、機構、企業、工會也要認真考慮,如果鼓吹這些激烈行為,對香港社會有甚麼好處。大家都應該知道違反法律會有後果,後果對成年、年輕人都是很大影響。

林鄭月娥提醒市民應知道違法後果

林鄭月娥表示:「我相信很多看到那麼多激烈行為,特別是涉及這樣多年輕人,如果看到昨天警務處公布的數字,很多都是很年輕的小朋友、甚至只得十多歲,都會很擔心。因為在這些重要的政策和法律議題,要將青年人推向前做激烈的行為,任何文明社會都不願見到。所以我在這裡呼籲,無論是學校、家長、機構、企業、工會也要認真考慮,如果鼓吹這些激烈行為,對香港社會有甚麼好處。大家都應該知道違反法律會有後果,後果對成年、年輕人都是很大影響。」

中學校長會呼籲政府暫緩修法避對立

另一方面,香港中學校長會執委會表示,極度關注《逃犯條例》修訂引起的社會爭拗,及對學生身心發展的影響。學校是促進學生學習和成長的地方,讓學生慎思明辨,尊重多元和溝通共融,不贊成師生以罷課表達訴求,呼籲作為負責任的教育工作者謹守崗位,守護學生褔祉。校長會又希望政府暫緩立法,廣泛聆聽民意,避免社會對立惡化。

 

全港各大專院校學生代表宣布6月12日開始罷課。

 

大中學生發起全港學生周三開始罷課

全港各大學大專學生代表舉行記者會,宣布周三各大專院校開始罷課,暫未知何時結束,並呼籲同學前往政總示威,表達對林鄭月娥執意修法的不滿。網上亦流傳一份「全港中學生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六一二罷課聯署聲明」,呼籲全港中學於6月12日進行全校性罷課,聲明指:「身處動動蕩不安之年代,更有義務挺身參與社會事務。中學生亦有獨立思考之能力,故學生運動,從不應侷限於大學,亦應擴展至各中學。走出課堂,進入社會參與民主運動,是教育的重要一環。」

50多個社福和宗教團體周三全面罷工

多個社福和宗教團體計劃在明日全面罷工,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參與的團體包括社工總工會、小童群益會職工會等50多個社工工會和團體。他們批評,政府漠視日前遊行市民的訴求,對政府態度非常憤怒。此外,也有超過200間公司在網上聯署周三罷市。

基督教團體在政府總部外舉行晚禱會

三個基督教團體今明兩晚會在政府總部外舉行晚禱會,明早亦計劃舉行早禱會,指要集合禱告力量守護香港。

新巴職工會發表聲明周三慢駛或請病假

「新巴職工會對6月9日百萬大遊行的回應:

6月9日,過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反對巜逃犯修訂條例》。唯政府無動於衷,堅持為惡法護航。據立法會議程所示,6月12號將會進行二讀丶全體審議及三讀。預計可能會有大批市民前往中區一帶,以表達對議案的關注。

日前港鐵系統不勝人流負荷,以致不少車站關閉,令市民難以前往維園表達訴求。我們決定會堅守崗位,確保市民可以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港島區。

由於當日路面可能會非常混亂,我們現呼籲各位車長按照以下安全指引工作。

1. 安全車速

避免因為測速提示響機而需要突然剎車,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以及車上乘客;巴士會盡量使用低於速度限制行駛。巴士駛至燈位時,為確保巴士不會在過於接近路口時急剎車,故提意以20-25km/h 行駛。

2. 靠左駛

為免因巴士嚴格遵守車速限制而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巴士在市區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均會避免超車。

3. 關愛乘客

巴士應在指定巴士站位排隊讓乘客上落。如車站有違泊,車長會待警員處理後才靠站。上客後,待乘客坐定後才開車,車長請耐心等候老人家安坐及找尋散紙的乘客,以免乘客跌倒受傷。車長亦應確保上層及樓梯間有沒有乘客站立,通道沒有雜物,才將車駛離站。同時亦應耐心解答乘客所需。

各位前線車長請保持克制忍讓,緊記留意車速安全駕駛;站務及車務同事請予以諒解,如巴士遲到總站請安排車務調動。

如同事身體不適,請按程序於開工前1小時通知公司。

本會密切關注〈逃犯修定條例〉事態發展,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