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訪沙特助爭取「沙特阿美」來港上巿

2017-12-04 14:09: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與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會面,商討兩地商機。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利雅德時間12月3日)結束訪問沙特阿拉伯前,在傍晚與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會面。林鄭月娥表示高興知道沙特希望與香港加強在不同領域合作。林鄭月娥鼓勵更多沙特企業來港發展業務,與香港共拓商機。

香港提供服務助推展沙特「2030願景」

林鄭月娥在會面中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內地及海外企業在香港有多達8,200個辦事處,當中四成半是地區總部或地區辦事處。香港上月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加上與內地簽署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以及完善的制度和優質的專業服務,令香港成為海外企業進入內地以及亞洲市場的最佳平台。她相信香港提供的服務有助沙特阿拉伯推展其「2030願景」,並鼓勵更多沙特阿拉伯企業來港發展業務,與香港共拓商機。

港交所爭取「沙特阿美」來港上巿

今次陪同林鄭月娥出訪的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及行政總裁李小加。林鄭月娥早前拜會沙特國王薩勒曼,以及與能源、工業和礦產大臣兼沙特阿美董事長法利赫會面,港交所正爭取沙特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來港上巿。林鄭月娥一行晚上離開首都利雅德,今日下午返抵香港。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12-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