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追授勳章時笑容燦爛被罵「涼薄」

2017-10-23 13:21: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向殉職消防員邱少明遺屬追授金英勇勳章時笑容燦爛,被網民在藍絲網站鬧爆。

 

 

 

【香港輕新聞】禮賓府上周末(21日)舉行勳銜頒授典禮,林鄭月娥在整個頒授勳銜儀式都笑容滿面,當到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遺孀偕同稚子上台代領追授的金英勇勳章時,林鄭月娥似乎未意識到這個金英勇勳章的性質,依然笑容燦爛地與邱少明遺孀及稚子握手後頒授勳章,與神色凝重的孤兒寡婦形成對比,雖然及後三人合照時林鄭月娥笑容已有點收斂,但已遭網民鬧爆,而且選擇在藍絲聚腳的網站惡批林鄭月娥,情況罕見。

 

網民指梁振英處理同樣儀式時笑容較合適。

 

梁振英處理同樣儀式時懂得收起笑容

一張相片,看到行政長官的歡欣及孤兒寡婦的哀傷,形成強烈對比,這張相片被張貼到藍絲聚集的網站後,網民紛紛留言質問:「林鄭笑咩?」、「係佢先笑得出」、「涼薄」、「連基本體統都唔識」、「沒人性」等等。有網友更找來從前梁振英追授勳章時的照片比較,發現連梁振英也懂得收起笑容,只有微笑,不像林太那樣咧嘴而笑。

邱少明在馬鞍山吊手岩墮崖殉職

邱少明殉職事件發生於2017年3月21日,駐守大圍田心消防局的邱少明奉召到馬鞍山吊手岩執行找尋迷途的兩名行山人士任務,現場環境濕滑、大霧及山勢崎嶇,使得消防員難以找尋到該兩名行山者。 2017年3月22日清晨5時21分左右,邱少明在搜救行動中意外失足墮下約6至8米高的山坡,頭部重創昏迷,經過多個小時的救援行動,於下午送達沙田威爾士親王醫院,被證實不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