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關注北角校巴4死11傷車禍

2018-12-10 19:09: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無人駕駛空載校巴撞入熙和街,多名途人被撞及輾過。

 

 

【香港輕新聞】在珠海市出席活動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今日北角車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指警方會調查事件,又強調駕駛者一時疏忽會影響不少人的生命及家庭,特區政府會做最大的工作去確保道路安全。

無人駕駛空載校巴斜路溜下肇禍

今日(10日)下午2時許,一輛無人駕駛空載的校巴(保姆車)在北角失事,校巴沿長康街斜路頂溜下衝上行人路,再撞入熙和街,導致4人死亡,4死者包括兩男兩女,年歲由70至80歲,另外11人受傷,目前仍有3人危殆、1人嚴重、3人穩定,其餘傷者經已出院。

警方懷疑校巴手掣未拉好溜前

警方懷疑62歲男司機,將涉事19座校巴停泊在長康街準備收工交更時,忘記或未拉好手掣,保姆車在無人駕駛下沿長康街斜坡溜前,期間男司機曾在車頭企圖擋校巴,被捲入車底拖行20米,倒臥在長康街,無人駕駛校巴繼續沿斜路向前溜超過一百米,期間擦過兩部的士,撞到多名路人,再越過英皇道,撞入熙和街地舖。

校巴司機攔車重創留醫深切治療部

企圖制止校巴溜前的男司機頭、頸和背部受傷,送院後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警方考慮在受傷司機傷勢情況許可後將他拘捕,警方會循有否拉好手掣和手掣機件是否有問題的方向調查。

肇事校巴車齡只有3年剛送完幼稚園上學

保母車公司負責人表示,事發時保母車上沒有乘客,保母車齡大約三年,八月驗過車,而司機行車態度一向良好,仍在了解出事原因。肇事保母車出事前,剛接送完幼童到附近蘇浙幼稚園上學,將車停泊於長康街後出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