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馬上構建對話平台回應170萬人集會

2019-08-20 13:15: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衷心希望818集會是社會回復平靜、遠離暴力的開始。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2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指周日「818」維園集會大致是和平進行,她衷心希望這是社會回復平靜、遠離暴力的開始,她會馬上展開工作,構建對話平台,希望以互相諒解尊重態度,為香港尋找出路,希望見到平台開放直接,讓各階層不同政治立場人士參與,行政長官和各司局長將會落區。

本星期內先邀請提出過建議的有心人

林鄭月娥表示為籌建平台,她在本星期內會先邀請提出過建構不同形式對話平台的有心人,聆聽意見,希望化解分歧矛盾,走出困境,希望前日的集會是社會回復平靜的開始,政府會繼續跟進工作。林鄭月娥說︰「經過兩個多月,我們聽到很多參加集會市民,他們對香港發生一連串紛爭、衝突、甚至暴力都很擔心,都有很多疑問,亦希望了解事實是怎樣。這亦是為甚麼我在很早階段,當我宣布修例工作完全停止後,我並沒停止跟進工作。」

要明白大型紛爭原因政府是需要去研究的

至於會否就警方近日的行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林鄭月娥認為未來會集思廣益,找一個大家都認同的做法。林鄭月娥稱:「不同人有提議很多不同委員會,我們自己亦有做研究,當社會發生這麼大型紛爭後,如果我們要明白更多造成這情況的原因,或反映社會出了甚麼問題、深層次的事,是需要去研究的。」

2011年英國騷亂只成立了四人委員會

林鄭月娥又指(監警會主席)梁定邦資深大律師在訪英期間,接觸了2011年英國騷亂時,他們亦沒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反之成立了四人委員會,暴動、社區及受害者委員會,希望找出英國為何在短時間內有大型騷動。對於所有這段時間提過,幫香港社會復原的,要找出問題癥結的,我們都在留意。」

174宗投訴警察個案三成涉西鐵元朗站事件

林鄭月娥透露投訴警察課目前共收到174宗與大型公眾活動或事件相關、需要匯報的投訴,當中三成涉及西鐵元朗站襲擊事件。她指監警會決定延伸審視範圍至七月二日之後,亦會聘請海外專家協助。林鄭月娥稱︰「由於工作量如此大,處理這個審視報告、處理個別的投訴,我最新和(監警會)梁定邦主席商量中,就是否需要增加監警會成員。監警會是一個獨立、公平的委員會,每一位監警會的成員獲委任後,無論是來自甚麼背景,他也要獨立地履行他的工作。而這個工作社會也是監察中,這個工作亦在有需要時,要向公眾解說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