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施政要做到關懷及聆聽

2017-07-03 13:41:5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林鄭月娥上任後首日回特首辦辦公,介紹其施政方針及管治新風格。 林鄭月娥上任後首日回特首辦辦公,介紹其施政方針及管治新風格。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是上任後第一個工作日,她表示,雖然曾經多次以署理行政長官的身份在特首辦見記者,但今天的心情非常不同。林鄭月娥指,因為在未來五年,如何能夠帶領香港再創輝煌,她是第一責任人,所以感覺很任重道遠。對於施政方面的要求,林鄭月娥指要做到關懷、聆聽、行動。管治風格方面,則要做到創新、互動、協作。

增加五十億元教育開支料能順暢通過立法會

林鄭月娥透露,明日第一屆行政會議召開首次會議,就會討論她在政綱中提出,每年增加五十億元教育經常性開支的詳情。得到行政會議支持後,周三她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時,就會公布詳情。林鄭月娥表示,經過三個多月的努力磋商,大家互諒互讓,基本上就著五十億元,要優先做的教育措施,達成廣泛的共識。她相信稍後提交立法會,也應該相對順暢,我們並不急於將五十億元的新經常資源一次耗盡,所以大家同意,先做一批較迫切性的教育措施。

相信中央會繼續支持香港發展

林鄭月娥又再次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三日,表達對香港的關懷,並相信中央未來會繼續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