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歐盟駐港代表只是「立場宣示」

2019-05-25 13:48: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指歐盟駐港代表只是「立場宣示」。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回應周五兩場「外交風波」,指歐盟駐港代表昨日約見她表達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關注,但聽不到對方有甚麼具體擔憂,相信只是「立場宣示」。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及駐港領事周五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並發外交照會,抗議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林鄭月娥指聽不到歐盟代表有甚麼意見

林鄭月娥指這類會面並非前所未有,認為他們的擔憂,是因為修例經過廣泛的負面報道。林鄭月娥表示:「很少部分人士,將爭議以不全面方法去外國表述,引起很多外國政府有關注。在會上我都有問,究竟有甚麼實際關心的地方,看到這條法例中有何問題,會令到其國民和商界擔心,我不知是否時間短促還是甚麼,聽不到這些意見,但似乎已經是立場的宣示。這亦是處理這事、這三四個月來的挑戰,好多都是立場宣示,無論是政治或其他立場,失去具體討論空間。」

形容兩宗外交事件在時序上是沒關係

林鄭月娥強調,與歐盟代表會面,與她約見德國駐港官員,兩件事時序上是沒關係。她指,旺角暴動案棄保潛逃的黃台仰和李東昇獲德國給予難民庇護,已向德國駐港官員表達強烈反對同遺憾。

獲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同意才召見領事

林鄭月娥指出:「這件事帶來的影響是大的,所以我在得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同意後,因為這很容易被視為外交工作,得到他們同意下,就親自召見德國署理總領事。今次所謂據報由德國當局給予庇護,是直接衝著香港的司法獨立,直情被人感覺到香港的法庭不能給被檢控人士有公平審訊,這是非常嚴重。」她指每次司法機關受到無理、誣衊及批評,她都要出來維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5-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