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非中央政府的傀儡

2017-06-21 12:53: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林鄭月娥強調她是由代表香港不同界別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獲合法授權領導香港。(BBC網頁截圖) 林鄭月娥強調她是由代表香港不同界別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獲合法授權領導香港。(BBC網頁截圖)

 

 

【香港輕新聞】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強調自己並非中央政府的傀儡。她說,她是由代表香港不同界別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獲合法授權領導香港,與投票選她的人數多少無關;如果說她只是北京的扯線公仔,或當選全靠親北京的勢力在背後支持,是否定她過去36年為香港人做的事。

拒絕保證「不會有提港獨言論者入獄」

被問到「港獨」主張是否受言論自由保護,林鄭月娥只表示會依法律辦事,又拒絕保證不會有提「港獨」言論者被捕入獄。她說,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要將「一國兩制」視為一個整體,若果「兩制」的前題沒有「一國」的存在,是沒有意義,她強調「一國兩制」的實行一如既往,法治較1997年前更加好。

沒評論銅鑼灣書店事件

關於銅鑼灣書店事件,林鄭月娥未有加以評論,但她表示,她會擔當香港及中央政府的橋樑。林鄭月娥承認,香港近年有些人,特別是年輕人,感覺與政府及國家關係並不密切,因此政府要在加強青年參與方面多做功夫。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6-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