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教育不可成「無掩雞籠」年內公布如何處理通識科

2020-05-11 12:31:4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回歸以來一直有人提出教育要改革,但似乎「改來改去都有很多問題」。她指,有人故意在校園散播歪理,教育不可成為「無掩雞籠」,要有人把關,政府今年內會公布如何處理通識科。

林鄭月娥FB圖片

有人故意在校園散播歪理

《大公報》11日刊登了特首林鄭月娥專訪時,對於近年通識科爭議不斷,林鄭月娥表示,有人故意在校園散播歪理,而問題不單在通識科,其他科目都「被滲入」,不能讓教育成為「無掩雞籠」;除了教育局之外,辦學團體和學校管理層都有責任把關,保障心智未成熟的學生不被歪理荼毒。

教育似乎改來改去都有很多問題

林鄭月娥指出,回歸以來一直有人提出教育要改革,但似乎改來改去都有很多問題,所以她不想用「教育改革」的口號,但教育出了問題必須要處理。她表示,在上任時便設有六個工作小組,每個小組分別負責不同範圍的工作,而對於通識科的前景,「今年內一定會同大家講清楚我們要如何處理」。

粵港澳正磋商放寬入境檢疫規定

目前香港已經多日沒有新增新冠肺炎本地個案,林鄭月娥透露,粵港澳三地正在進行磋商,期望本月內能制定一套計劃,允許三地居民豁免檢疫往返三地,包括兩個限制:

  • 符合特定目的才可以豁免14日強制檢疫
  • 跨境人士要做過核酸檢測,證明自己沒感染

對於跨境學童上學的問題,林鄭月娥指出,要待所有口岸相對正常運作才能處理,因為學童分散在深圳不同地方,如果只是開深圳灣口岸,他們很難上學,因此要有全套考慮。

新一屆區議會沒有任何建設性成果

除了抗疫工作,林鄭月娥批評,議會拉布是本港經濟復甦的「攔路虎」,而「攬炒」影響將會是全港市民。另外,她又認為,今年1月至今,新一屆區議會沒有任何具建設性成果,都是在謾罵侮辱政府官員,特別是警務處同事。她強調,支持警員及其他政府部門人員,因在區議會受惡意攻擊而離場。

批評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

對於近月不時有外國聲音批評香港政府,林鄭月娥強調,外國對內地及香港的無理批評,是粗暴干預,不符合任何一個法治社會的要求,反問為何有法律及檢控理據時,卻要求政府放棄檢控。她指出,外部勢力頻繁干預香港事務,尤其是對司法問題指手畫腳,不符合任何一個法治社會的要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5-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