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明言參選特首目的是要拉倒曾俊華

2017-02-09 12:14:0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長毛梁國雄及朱凱迪甘冒支持者背棄的風險也要拉倒曾俊華。 長毛梁國雄及朱凱迪甘冒支持者背棄的風險也要拉倒曾俊華。

 

 

【香港輕新聞】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今早接受港台及商台兩個節目訪問時明言,自己參加行政長官選舉的目標,就是要不讓曾俊華當選。

長毛指若泛民主派在行政長官選舉支持曾俊華,是將所有選民的授權轉授給曾俊華,形容是非常危險,如果中央支持曾俊華,連同泛民的支持,他就成為回歸以來首位獲反對派大力推薦的特首,一旦曾俊華當選,泛民將來難以重奪政治支持。

長毛看不到自己為何「令香港水深火熱」

長毛表示,不明白為何有人批評他參選是為了「鎅票」,他指自己先要取得三萬多名選民支持,才會爭取選委支持,參加「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是要實踐「公民提名」,認為要得到百分之一登記選民支持有一定難度,看不到自己為何是「反民主」或「令香港水深火熱」。

對於有人指要「反西環操控」,梁國雄不認同中聯辦能夠抵抗中央,操弄香港政治,他認為中聯辦的決定都是中央的意思。

長毛不滿曾俊華被視作香港大救星

長毛又不滿曾俊華被塑造成「香港大救星」,又不滿有人在「造神」。他指出,若果泛民主派呼籲選委,將選票給任何一個建制派參選人,就是變相支持他們執政。

他解釋,曾俊華在政綱上與林鄭月娥沒有太大分別,若果中央表態支持曾俊華,加上泛民支持,曾俊華便成為歷來得票最高特首,屆時他推行政綱在政治上不能抵抗。當節目主持人指林鄭月娥未公布政綱時,長毛又反口指自己無講過「政綱無分別」的說話。

參加全民投票惟對結果輸打贏要

長毛希望透過參加「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獲得民意支持,但現時曾俊華在該項投票中得票遙遙領先,節目主持人問長毛如果在該項投票中輸給曾俊華,長毛會否接受民意選擇支持曾俊華,長毛堅持說不會。

長毛指,即使曾俊華在全民投票中領先,自己亦不會提名對方,同樣即使自己取得三萬多人支持,選委亦可以不提名他,又指若果他熱衷於參與小圈子選舉,就一早參加,今次宣布參選是因為泛民策略有重大轉變,但他認為,即使在選舉中要「兩害取其輕」,都是難以理解。

朱凱迪:長毛不選他不投票

長毛又指,即使退休法官胡國興,亦是建制一部分,基本上贊成人大常委八三一框架,胡國興提出的政改方案,不能達到普及而平等的選舉。

另一方面,支持梁國雄參與全民投票的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表示,若梁國雄不參選,自己不會投票給任何一名參選人,他知道有很多反對聲音,但自己要根據參選立法會政綱、民主自決的政治理念作決定。

長毛「補飛」說將批曾說話雙倍送給林鄭

在節目中,有聲稱是長毛及朱凱迪的支持者來電,指責兩人搞局,以後不會再支持兩人,但也有聽眾來電表示支持兩人決定,而商台陳志雲亦表示,相信林鄭月娥競選辦要多謝長毛及朱凱迪的「支持」,此時,長毛梁國雄才補充說,將批評曾俊華的說話雙倍送給林鄭月娥,朱凱迪亦補充指回加倍努力發動批評林鄭月娥。

【特稿】事實勝於雄辯 梁國雄參選不就是要拉倒曾俊華嗎?

【特稿】事實勝於雄辯 梁國雄參選不就是要拉倒曾俊華嗎?

  【香港輕新聞】本網昨日刊發一篇標題「梁國雄明言參選特首目的是要拉倒曾俊華」的報道,就長毛梁國雄在各傳媒...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