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雄為錯判曾俊華獲欽點正式道歉

2017-03-27 13:35:0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長毛梁國雄為自己錯判形勢道歉,但似乎未獲泛民支持者受落。 長毛梁國雄為自己錯判形勢道歉,但似乎未獲泛民支持者原諒。

 

【香港輕新聞】選委之一、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月前「響應」梁振英「號召」,決定參選特首並追擊曾俊華,當時的理由是相信習近平已欽點曾俊華,為了阻止曾俊華挾著泛民支持而當選,所以要拉倒曾俊華,長毛雖然最終不能入閘,但在昨日仍與同道者投以8張白票,不與泛民一起支持曾俊華,結果是林鄭月娥以777票當選下屆特首。

梁國雄呼籲泛民放下分歧

梁國雄在特首選舉結果出爐後,為自己錯判形勢而道歉,並呼籲泛民放下分歧,一同參與周日到中聯辦示威,他表示以往擔憂中央及民主派共同支持曾俊華,會出現「天下無敵的候選人」,是錯判形勢。梁國雄指結果反映「篩選嘅選舉就一定有欽點」,顯示小圈子選舉的腐朽。他表示,所有投白票的選委將於下周日到中聯辦示威,表達對小圈子選舉「最強烈、最即時」的不滿,「向中共說不、向欽點說不、向篩選說不」。

長毛:所有人都上了一課

梁國雄表示暫不評論泛民主派是否策略失誤,但認為中共的陰險詭詐,他指:「所有人都上了一課」。梁國雄表示,之前曾經擔憂中央支持曾俊華,加上民主派的支持,如曾俊華當選泛民將失去爭取民主的能力,他承認自己錯判形勢,並且正式道歉,他解釋:「因為我擔憂所以我估錯左」。但長毛的道歉似乎未能挽回他因參選而失去的支持,在社交網站泛民支持者留言中,大部分都是聲討梁國雄的內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7

手機分享本文: